來一篇跟旅遊無關的!2006由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所辦的太陽能車耐力賽,在18日就開始了!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在金針山跑得太累也太熱,時間也差不多了,直接殺到知本民宿處!見到廣大的草地,三八嘟的本性就ㄧㄚˊ起來,橫衝直撞的,到處巡視一番!

民宿的主人也養了一隻正臺灣土狗-母的-名叫小田,聽我弟說小田超喜歡三八嘟的,緊跟著三八嘟到處走!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次花東行,嘟拔購買了東森的套票,第一晚我們選擇了天祥晶華酒店!臨行前服務人員來電告知,我們的房間自動免費升級為和室四人房!真是爽快,不過二人睡二張床好像浪費了點!不管了..天氣很不好,哪都不能去,去飯店逛逛也好!晶華帶寵物去是睡他們的狗籠的...不方便。


雖然已是下午五六點了,但還是有供應下午茶,既然是含在套票的,當然不能放過!

但...只能說山中物資運送不方便,只有提拉米蘇還可以吃,其他的完全不行!巧克力蛋糕硬的跟什麼似的

東晃西晃,參觀飯店的設施,因我們的套票還含有Casino的點券,吃飯前先來去玩一下吧!把錢輸光了再來去吃飯囉

今天選擇吃飯店的自助餐,實在很後悔沒在外頭吃飯再進飯店!只能說...寧可去吃隔壁的中式餐廳也不要吃這西式自助餐,雖然人多到爆!一人還要680+10%每個人都吃得很開心,夾得很用力。

唯獨我們二個花千元吃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下次不要來了。

吃的很累~等等八點飯店有安排節目,希望能夠值回票價!不然...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首先謝謝恩恩小姐提供不少台東住宿的地方給我,零零總總的資料匯齊後給我弟自個兒去選擇。他們選了這間位於知本田園民宿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開南方澳,就直接殺進太魯閣國家公園,因為今晚要住在天祥,時候不早...出發

一路雨都沒有停過,沒有小雨都是大雨....老天爺別再哭囉

有名的清水斷崖到了

但是下大雨就沒下車去走走了,當然更不可能拍什麼照

這個景點可是每個人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必照之處,就算下著大雨,不拿傘也要拍一下!有好幾組少年家仔冒著生命危險,在雨中站在路中間合照

從這就要進入美麗的太魯閣囉~不多話,看照片比較快!雨勢很大,都是淋雨拍的

途中經過燕子口,但實在很難停車,雨勢也很大,下次再來吧

目前正在施工截彎取直的工程,山洞好像蠻長的,可以快速到達天祥的通路!

就算是被雨淋濕,死都要拍拍拍拍

雖然下雨,仍然還有不少遊覽車停駐的九曲洞!不少團都是阿六仔哦

猜一猜,這是什麼岩石?台灣特有的-我覺得好像石灰岩

過了慈母橋,離今晚要住的地方就近囉~加快腳步吧

我想這應是禪光寺吧,往上可以到長春祠,在下雨天和尚坐在那是化緣還是收費?

之後就進今晚要住的地方囉~下一篇再來介紹

附近的景點,這次天候不佳就沒下去走走囉!下次再來吧





還有下次要改住的地方-布洛灣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部份的人都會去花蓮的六十石山或赤科山看金針花,都忘了台東的金針花也是不錯的喲!位於台東太麻里鄉內山上的金針花,近年來在台東縣政府農會的規劃下也是有一番成果,有機會可以來這看看哦!從金針山上可以鳥瞰整個太麻里鄉哦!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從白米村出來後已接近中午時分,雖然還是下著大雨!但蘇澳仍是人多車多!由於早餐吃得超飽,中午就不選擇吃海產.。我們吃點不一樣的,在南方澳漁港的廟口米糕很有名哦~來吃吃吧

這米糕對我們中南部的鄉親們可能會有點不習慣

尤其台南米糕是軟軟的泡水泡一天後才去蒸得超透,所以米粒就會比較軟一點易消化

而這的米糕就跟北部粽一樣,是微炒得香香的然後才去蒸,所以米粒就比較硬一些愈嚼就愈香!各有各的特色。

配上一碗魚丸湯,嗯~滿足得很!魚丸超有彈性QQ的哦~

填飽了肚子,當然要來南天宮朝聖,見見全台唯一的【玉媽祖】,整尊媽祖是綠石刻成的哦~超屌的。

要看【玉媽祖】前先參拜【金媽祖附駕】【媽祖】

媽祖的面容真的讓人覺得很親切,向媽祖祈求這三天兩夜路程平安順利,並請衪允許我們拍照!

來到二樓的【玉媽祖】,超級大尊的。神桌上的大大小小金身都是玉石做的!

參拜後再往頂樓-【金媽祖】,一踏上這層,馬上就被這裏的金光閃閃的景像震憾到!哇塞~哇塞的驚嘆聲不自覺地就說了出來,還被嘟拔念:我是沒見市面的都市ㄙㄨㄥˊ

旁邊有個日本神轎也蠻美的,不過日本神轎放在這邊要做什麼,我就不懂了!

從南天宮頂樓一望,整個南方澳漁港映入眼簾,但老天爺還是不賞我一個大大的太陽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路走台9線欣賞東部的海岸線,看到海洋加上有大大的太陽,還是停在路邊走去海岸看看,但慘案就在此發生了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旅程啟動~還好飯店的自助式早餐還蠻早就有了且滋味不錯

喜歡他的太陽蛋加培根及塗上厚厚的奶油吐司

~吃飽就出發囉~

記錄一下哩程表


可惜今天老天爺不給我好天氣,在苗栗地區就開始下大雨,一路下到花蓮

一路上除了下大雨外,路況算正常,沒有塞車!

YA~終於要進雪山隧道囉~下雨天再加星期日早上,一路暢行無阻

大約行程一小時左右,我們來到了第一站-白米木屐村

白米村內遊客不少,老師傳自顧自地做起他的作品

一進這屋子,就聞到濃濃的木頭香!

雖然外頭還是下著大雨,但心情卻是非常的HIGH

再來就拍點比較特別的木屐囉~這樣的結婚證書夠特別吧!

超大木屐,我想如果嘟嘟來站在旁邊一定很好笑

這種鞋在外頭有一個歐巴桑在顧,三人一雙鞋,有點像協力車的感覺啦~

皇帝穿的木屐~夠屌了吧!這種鞋穿起來不知走路會不會抬不起腳來

屋外留個影,繼續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我有在那抽一個小獎,超級小獎-一個非常非常小的玻璃瓶

--說是幸運瓶,但裏面什麼都沒有,是裝幸運空氣進去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9呆嘟已經前往台東,享受東台灣的太陽!在西半部的我,卻是感受大雨的洗禮。這一天先到台中稍做準備,明個兒大早就要出發進行三天二夜的花東之旅

剛好台中酒場有辦PUMA等各牌子的運動鞋、衣特賣會,於是下午先至會場看看

真的是人山人海,在一片混亂當中,我只買到一件外套

走出會場,肚子有點小餓

來一枝美味的紅麴(製酒用的酵母)香腸吧!

嗯~ㄛ  ㄧ   ㄒ一ˋ,不輸埔里酒廠紹興香腸哦!

逛完賣場,休息一會兒後,就尋找今晚要住宿的地方。本來是想去住一下台中很有名的汽車旅館,但今天是星期六...爆滿,於是選了柯達大飯店,還算不錯啦!離市區也很近。

訂好房,跟嘟拔的好友約吃飯。因沒有事先訂位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再加上有個豬頭人(豬頭嘟拔),把一家叫月光XX的搞錯,害我們明明已經訂位了,卻跑錯家。

於是繞來繞去,還是繞到綠園道來,但是吃飯時間一位難求丫,只能拍照乾過癮了。

這是嘟拔的好友,未來某家企業的CEO&他的女友

終於找到一家剛好有位子的中式料理

味道還不錯啦!只是人多上菜很慢,服務也不週道

服務人員上菜來一問三不知,和隔壁的幾間餐廳比,實在是有點...

其實都只顧著吃,都忘了要先拍照。

總是吃了幾口後再補拍,像鱈魚已經被分屍了才想起來沒拍照

本來是要吃隔壁間的南瓜屋,但也是客滿。門口這隻店狗-黃金獵犬。

一隻狗在下雨天待在外面吹電風扇

他本來是躺在濕濕的地板上,後來等我吃飽後,他就坐在那,頭就很哀怨的掛在那

我過去跟他打招呼,他都不理我。我想應該是賭爛到了極點吧

於是我輕輕地把他的頭移了過來

跟他說:嘿~帥哥跟我拍一張吧!才很勉強的把臉移了過來

等我拍好照後,他馬上又恢復他那哀怨的臉並把頭掛在那

連路過的小朋友要過去跟他Say Hi,他還是不理人。下次再來找你吧~帥哥!!

吃完飯,散步一下後就打道回飯店休息,路過台中的新地標--國泰世華大樓。真的很有錢的銀行!!

見到一間名字取的很怪的店-月亮咬一口。本來想進去喝一杯的,但晚餐吃的超飽,下次再來光顧!

明兒個要很早出門,出發到東台灣囉!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