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是嘟拔的生日,每年他的生日都不會在假日,所以,把慶生餐會自動延期。今年餐會訂在這間高級鐵板燒,等了半年,終於王品在台中開了第二間分店。

因為賴奶奶是王品的VIP,透過王品的經理幫我們訂到位子,一上桌就先來一杯招待的紅酒。


沾醬碟,最遠端沒入鏡的是一撮玫瑰鹽。


為什麼要放這張照片呢?因為左邊那二位入鏡的男人,一入坐後,粉紅男送給粉藍男一條項鍊(就他現在帶在脖子那條),送禮物沒什麼稀奇,稀奇是,粉紅男當場起身幫粉藍男戴項鍊,看到這幕,我和嘟拔二人互看一眼,點了點頭,沒有任何意思,只是我習慣女女,卻不怎麼習慣男男。

先來個開胃菜,從左至右為鮑魚水果沙拉、無花果鴨胸、魚子醬鮭魚球。賣相精緻、口感十足,吃完肚子都餓了起來。

再來是麵包,看起來是不怎麼樣,熱騰騰的,抹上奶油後,香味四溢,這個千萬不要吃完,我就是把這二個小麵包吃完,開始有飽足感。

我點的松露洋葱湯,先會送上未加熱湯的,隨後再淋上濃湯,感覺好新奇。

嘟拔點的牛肉清湯,先送上新鮮的牛肉球,隨後倒入牛肉高湯,這牛肉球的熟度將將好。

嘟拔的水果雪碧沙拉

我點的軟殼蟹生菜沙拉,炸得酥酥的,底下有甜甜的南瓜泥,沾著吃,吃再多都不覺得膩。

季節鮮蔬,吃到這裏,我已經有八分飽了,可是我的主菜還沒吃到呢!

為我們掌廚的孟師傅,是台中分店的老師傅,孟師傅說如果覺得他的手藝不錯,可是指定由他為您服務。

這個小不點是什麼東東,它是干貝,外表煎得香香的,裏頭嫩嫩的,先吃一小口原味,一入口馬上被干貝的甜味感動。第二口沾一點玫瑰鹽,由鹽帶出更深層的甜味,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師傅料理牛排,使用波特酒再加一點他們自己調合的酒,幾乎每桌都會上演這場火焰秀。

嘟拔的牛肋眼,吃到這裏時,我已經快不行。所以,照片已經開始模糊,無法對焦。五分熟的牛肉真的超迷人!

來自阿拉斯加的田螺,是賴奶奶點的,他吃完後連屍體都一併帶回家,為此賴爺爺跟賴奶奶當場起了一點小爭執,因為賴爺爺說哪有人來吃還要帶屍體回去的。

師傅正為我料理-------蘋果松阪豬

這道一定要豬肉和青蘋果一起吃才好吃。
不要以為主菜吃完就沒了,還有這道讚不覺口的櫻花蝦炒飯。

飯炒得顆粒分明,加上滿滿的蝦卵

吃進嘴裏,蝦卵在嘴裏彈跳著,又是一道令人回味的菜餚。


吃到這裏,我不僅飽到站不起來,況且,我人已經不舒服到了極點,真的是為了美食,連命都可以不要了。
我們吃飯地點是在三樓,要吃甜點及飲料必需移駕到二樓的沙發區。

我點的法式布蕾,超級好吃,軟軟綿綿,雖然已經吃到快吐了,還是硬要把這好吃的布蕾吃進去,才算Finish。

賴奶奶的香榭鮮奶酪,我有分一口來吃,不會甜,加上芒果汁,這道也是極品。

嘟拔的水果盅


因為是嘟拔生日會,所以,夏慕尼又送上為壽星做的精緻小蛋糕。

不愛吃甜食的嘟拔,竟然連這個小蛋糕都吃完,他說不甜,外皮是白巧克力,裏頭蛋糕也超好吃。

在搭車從台南到台中,從熱熱的鄉下來到冷冷的城市,坐上嘟拔的車子,又給我開超冷的空調,晚上台中市又起了大風,飯局是一定要吃的,勉強ㄍㄧㄥ到最後,坐上車子,我就呈現昏迷狀態,原本要再去看電影,也因此取消。

回到家後,我第一件要處理的事,就是去找馬桶先生報到,從甜點依序吐到主餐。共吐了三次,被笑說沒命吃高級料理,還是路邊攤隨便吃吃就好。
洗完澡,吃顆感冒藥就上床睡覺了。

後來嘟拔跟我說,他因為吃到水果沙拉裏的牛奶,引起他的『乳糖不耐症』,他後來也去找馬桶先生報到,他跟我一樣沒命吃高級料理。

我們最後結論,最有命吃高級料理的是-------馬桶先生。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台中市中港路一段197號

04-2328-2918

 

 

arrow
arrow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