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過年,我們家一定會來一次『家庭式進香團』,今年因為嘟嘟的阿嬤去鎮上的大廟裏當義工,無法參加。嘟嘟的阿公要在家等高雄的叔叔來拜年,嘟嘟呢...原本他哥哥有意要帶他一起去朝聖,不過,被我擋住,過年人很多,他去跟人擠只會被踩扁而已。出門後才發現忘了帶相機,所以今天的照片全由嘟嘟的哥哥新買的手機所拍攝。
第一站先至我們鎮上的營頂佳福寺跟觀音佛祖拜年,順便點個太歲燈和光明燈。
隨後就展開這朝聖的旅途,來到了台南縣北門鄉南鯤鯓代天府


不要以為人很少的樣子,是剛好我們來到的時間點,正好是中午用餐時間,其實廟內還是人擠人,香火鼎盛,尤其是後面的萬善爺,我連擠進去雙手合十拜一下都很難。
在這兒一定會跟千歲爺祈求一個可以掛在車上的平安帶。
(照完相才想起來,我今天竟然隨便穿,還素顏出門...連個眉都沒補


原本想要在南鯤鯓用餐,逛了一圈,決定來到布袋港用餐。
沒有照片,因為光要進布袋港也是塞車塞到爆,要吃個蚵仔煎都還要等,中午就蚵仔煎、蚵仔麵線、蛤仔湯,以及排隊排超級久的蚵仔包,另外再去買了150元的生魚片,在停車場野餐。


吃飽後就一路塞塞塞,塞到最後,我也打起瞌睡。真是辛苦了我那當司機的弟弟。
再加上嘟嘟的哥哥新買的手機有裝PAPAGO,就這樣被亂亂帶,把原訂的路線全都打亂。

瞧這香火鼎盛的地方是哪呢?
答案是-----北港朝天宮,真的不是蓋的,光要進北港鎮,就在外頭塞車塞了一二個鐘頭。
要拍個北港媽的儀容也被這濃濃地香火導致相片模糊不清。


真的很多人,人是多到不行,車多人也多。




既然先來到北港,也跟北港媽拜過年了,當然不會忘記在附近很有名的五路財神爺。


看看這些補財金就知道,多少人想要補財庫,想要發大財。
連我也想跟著補一補,看能不能中大樂透,變成億萬富翁。




天色漸暗,由於一路塞車,又在布袋花太多時間,導致行程嚴重delay,今年進香團最後一站,就是這裏啦!看得出來是哪呢?


將將將,就是這裏啦,新港奉天宮,想說時間已經很晚了,應該拜拜的人會變少,錯錯錯,大錯特錯,還是很多人也很難找停車位。


最後除了吃下肚的布袋蚵仔料理外,還有新港有出名的鴨肉羮。
另外還有一定要在北港買一大袋菜脯餅和『起豆』,還有現場吃不夠還要外帶的鴨肉羮。

原訂行程為-南鯤鯓→新港奉天宮→北港朝天宮及五路財神廟→最後一站鹿港天后宮,今年沒辦法跑到天后宮,希望媽祖不要見怪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