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我們一大清早就出發前往苗栗山區,有事先看路況,沒想到還是有給它小塞,雖然有實施高乘載,但出遊的人還真是多的不得了。進入大湖就真的完全動彈不得,台3線是條非常大的停車場,原本嘟拔以為我們要去的大窩山自然生態區是在泰安鄉,結果開過去後,發現都沒有指標,來到洗水坑豆腐街公所要問路,結果還不小心觸動保全,後來去警察局時,還被警察認出,兇手就是嘟拔
看看這個比汶水老街還小的豆腐街,擠上一堆遊客。過年還是待在家比較好!!

為了要吃個豆腐,還要大排長龍。已經等前桌客人吃飽換我們時,竟然還有人直接坐下去,好友馬上開口說,『我們先等的咧!!』講完後,好友自己還說...『我剛好像太兇了』。ㄜ....肚子餓時,什麼都不用管了,先吃再講。


要等這幾樣豆腐料理上桌也是要等很久,第一碗藥繕豆腐,味道還不錯,熱熱的湯頭,剛好可以袪寒。


其他的就香酥豆腐、XX豆腐、炸豆腐丸子以及豆腐湯。今天中午就這樣解決----差一點全素。(因為豆腐湯裏有肉絲)

吃完也問到路了,於是離開泰安鄉,又回到塞到爆掉的大湖。一路往山裏頭開去,來到了大窩山自然生態園區。這裏有個大窩山山莊,不過沒有營業,以下照片是在山莊內拍的。





山莊管理員說夏天來這兒露營很不錯,還有泳池可以戲水。不過,我們看整個園區,好像很久沒有人來住過了,夏天來臨時,不知是否真的會有人來!

一路走在小小的山路間,整個大窩山景點很分散,我們先直達最頂端,也就是古樟奇藤。

我們下車時,還在想,這個古樟奇藤到底在哪?後來才發現,就在我們停車的旁邊,那個被當成大樹公在祭拜的就是了。



當地的阿伯說,再過一個月,這山頭的野桃花遍開時,就真的很美了。瞧還有野桃呢!



遠看看不清,那拔下來照照就清楚了,還現場吃了一顆,嗯~~~~~聽說....很酸。

隨後想說來去地圖上所指的蝙蝠洞,結果指標指一指,竟然沒路,指過去的方向望過去,是一大片的草莓園和民家。真的是瞎了!
想打道去民宿時,發現有指標指什麼大石壁,那就來去看看吧!

爬一段石梯,很喘,照片自然糊掉!!

這是往下拍石壁,沒有往上拍,是因為嘟拔說上頭有顆樹被吊了一隻小狗屍體,我沒看到也叫我不要看。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個要叫破褲,怎麼看也不覺有像破褲,只不過很陡就是了。

繞山腰走一圈會來到另一個大石壁,可是我一樣不懂為什麼這個要叫蘿蔔絲,怎麼看也都不像。


天冷也是要記得搞笑,石壁上有繩索,應該是有在攀岩的,不過石壁上青苔多,又濕滑,友人有稍稍去爬了一下,差一點滑下去。

這是嘟拔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個景點,沒有地圖只有靠嘴問人要怎麼進來。離開這裏後,沿途有看到一些古圳道,不過,都非常的小條及雜草叢生,所以就沒停車下來看。
來個搞笑圖結束大窩山之旅,前往今晚要住宿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