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及3/2在台南市政府前辦了場蘭花展。賴奶奶從電視廣告看到,就叫嘟拔一定要載她來看。剛好嘟拔也要南下跟我一起去看燈會的。要不是要來看蘭花展,當晚台南燈會,嘟嘟一定會跟著去擠一下!簡單地在停車場上搭了棚子,擺了一大堆蘭花。
這裏跟台南縣的蘭花科技園區比,實在是小巫見大巫。在賴奶奶眼裏,她認為方式不一樣。
這個我就不懂啦,哪裏不一樣咧!反正就當作是賞花吧!


蘭花品種很多,但『屬』也不少,所以就有很多佳作、冠軍以及總冠軍。


不要看這樣一盆不怎麼樣,當我在等嘟拔拍照時,一位花的主人來解說,他很驕傲地說:我的蘭花.......,雖然我訂出價錢在50萬,有人出75萬要跟我買,我還是不賣的。
看到沒,75萬買一盆花,真是么壽啊....75萬可以買台大車給嘟嘟坐了!


這種的都是嘉德麗亞蘭品種,但『屬』不同,花的樣貌大小也就不同囉!


常見的蝴蝶蘭


這次展出的重點,就是這個波霸蘭,花的大小比一個人的臉還大。


春石斛蘭


這個不知是什麼品種。


中間還有插花放了一些松柏。


這個很屌,像不像一個人呢?
好像有一株百年的柏,當場有贈送給台南市政府。


最後,就拿這張就結尾,這也是蘭花,花很小一個,是照片看起來很大。
我已站到腳酸,去旁邊坐著休息等賴奶奶逛完,最後還排隊,花20元買劍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