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玉蘭茶園後,我們把握一些時間,趕緊趕到太平山。原本是想去棲蘭的,可是發現也是要收門票,就想那就甘脆殺到太平山算了。

經過土場,離太平山就近了一些。聽我阿爸說以前是在這邊收費才能入太平山的。


我和嘟拔的旅遊好像跟火車的很少,不像蔡阿KO家和卜小馬家,跟火車特別有緣份。


看到這個牌子,心裏就覺好興奮,繳了門票錢,一人150元,學生100元,下次要再來我會記得帶我的學生證。


這個鳩之澤溫泉(原仁澤溫泉),我阿母非常喜歡,他跟我阿爸二個人從去年到現在,已經不知去泡過幾次了。
是的,我阿爸阿母就是從台南出發到宜蘭泡湯,且二個老人最愛露營了!
這次沒時間來享受泡湯樂,下次再來時,一定會來享受在山野間的泡湯趣。


過了仁澤,嘟拔執意叫我一定要拍這個,看倌們,這個有什麼好拍的呢?


沒進太平山,我們驅車前往翠峰湖,因為我忘了帶暈車藥,所以這一路的山路就是由本姑娘開車,嘟拔負責照相。
正當我很小心地開山路時,突然不遠處一隻動物漫步地橫跨車道,我叫了一聲停下車,嘟拔還以為我撞到了什麼。
經解釋後,我們慢速及安靜地開過去,而這剛跨車道的嬌客就這樣坐在路邊吃東西。


給牠拍照,牠還不害怕呢!但我們可是很怕牠,好怕牠突然衝過來。


台灣獼猴生氣起來,可不是開玩笑的。

一時太興奮忘了拿起DV錄影,小相機鏡頭又拉不太近,畫質又差。

跟猴子們說再見後,就直奔翠峰湖。


原本天空還有大大的太陽,一過中午,濃霧馬上出現。
走進觀景台後,才發現什麼也都看不到,一片霧茫茫。
來此的遊客每個都很失望。嘟拔還近拍那些解說牌的照片,說沒親眼看到,那看別人拍的當作有看到了。

一片霧茫茫,拍照也拍不出什麼東東,就用DV環視一周,以後有機會再來囉!

回到停車地方,嘟拔想要等一等,看濃霧是否會吹散一些,我在附近看到這位不知名鳥。


不會很怕人,牠也不太在意,亂走亂跳,應該是出來找食物吧!

雖然沒看到牠飛的樣子,不過牠的動作也十分敏捷,用跳的速度也很快說!

牠真的長的很可愛,如果有人知道牠是什麼鳥,麻煩告知一下。

等啊等,還是不見濃霧散去,我們還有正事要辦只好失望的離開翠峰湖,別忘此行最重要的事是『出差』而不是『玩樂』!
太平山----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拜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