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的離開太平山,來到三星鄉的工地,途中經過那個很有名的『卜肉店』,在關門前買了葱油餅,還蠻好吃的,也有賣生料,下次有去再去買生料回家自己煎。一邊吃一邊等嘟拔工作完畢,順便看看地圖,今晚要吃什麼好,等到五點師傅們下班了,我們也要來去找吃的。在7-11買了本宜蘭市地圖,上頭也有介紹一些吃的和住的資訊。
第一站就是高雄幫老大哥的阿母介紹我一定要去買的-葱燒餅。
因為我們車上沒有導航小姐,只能看著小小地圖自己慢慢找,隨著時間一直流逝,避免我們找到店家時,店家已關門,打了電話請老板娘幫我留一下,好心的老板娘還報路讓我們能快快到達目的地。
這間是門市店,不是製作的地方。原本以為買回來的葱燒餅,會不太受歡迎,結果回到台中台南,馬上都掃光,嘟阿嬤和賴奶奶都交待,如果有要去宜蘭,記得要多買些回來。
不過,物價上漲,現在一袋八個賣50元,去年還是九個十個一袋呢!


在找到葱燒餅前,有經過這個小籠包,我印象中好像在網路上有看到人家介紹,買完燒餅就回頭去吃看看。
人真的很多,因為嚐鮮,所以只叫一份來吃看看,因為人很多就和人併桌坐。
有個媽媽帶著小朋友來,結果小男孩不知為什麼一直哭。後來跟我坐在一起後就安靜一些。
等到我們點的東西上桌後,我拿起相機在拍照時,他媽媽就說『你快看,這個姨姨好奇怪,還要拿照相機拍照咧!』經這麼一講,小弟弟很好奇地望著我,我只好對他說『不好意思咧,我們外地來的,聽人家介紹好像很好吃,拍回去做記錄啦!』
這個小弟弟就這樣安靜了,不哭了。原來哄小孩拿相機出來也是有效的啊!
小籠包還不錯吃,不過,我嫌豆漿淡了點!


接著依著地圖來找到這個阿伯,阿伯賣什麼涼水啊?


看招牌就知道了,這個阿伯很有個性咧,到處貼滿一些告示,不過,阿伯你講的台語,我實在有些聽不懂。
講了幾次我才大概明白,不過阿伯也有點不耐煩!阿伯歹謝啦...輪家第一次買咩,你的風格我還不是很清楚咩!
好不好喝咧?我只能說--阿伯太有個性也太隨性,東西就反應阿伯的作風,就這樣!


飲料及小點心都買了也吃了,該來個正餐了。
結果要吃的魯肉飯已經關門,什麼貓耳什麼的,我又不吃,且營業時間也快到了。
發現宜蘭市吃的,怎麼都是米粉羮的,想吃別的,都是早早五六點就關門。
又不想吃夜市也不想吃便當,雖然剛剛已吃了小籠包,但這時間點上也只有來吃水餃了。
這水餃店生意極好,好的受不了,又在舊市內,路小又沒停車地方。
這酸辣湯真的不錯吃咧!


穿粉紅衣的老板娘講的口音好特別,我們停在門口,我才一下車,就用高分貝音量喊著『小姐,妳要這邊吃還是帶走?幾顆水餃?』
我人都還沒站穩,就被這麼一喊,都傻住了,全部的人的眼光也覺掃到我身上。
這時嘟拔也下車了,老板娘又高分貝的說『帥哥,車子移來這邊,那邊會拖吊咧!』
後來觀察老板娘,她叫女生都叫『小姐』,男生都叫『帥哥』。好想問她,為什麼女生不叫『美女』咧!


這店家就賣水餃和酸辣湯,高朋滿座。
桌上的瓶瓶罐罐就屬那右邊那個奶瓶最引我注意,裏頭裝什麼呢?

↓↓↓

↓↓↓

↓↓↓

香油

很有趣,我本以為只有我這桌才有,後來看一看,每桌都有一瓶


等了一些些時間,主角上場了。


拆一顆來瞧瞧!


這水餃的口感,和我在台中吃的不太一樣,這兒的水餃內餡吃起來高麗菜好脆也吃得到甜味。
總之,這兒生意會這麼好,也沒有他的道理在,有機會來宜蘭,再買一些生水餃回家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