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的日期好像拖很久,我通常都速戰速決地完成我的作業,這篇一直猶豫要不要寫出來,有道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想一想還是拿出來讓大家笑一笑,也讓嘟拔知道,要努力練習拍照啦,枉費你兒子這麼拼命的跑!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又道說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苦。
好吧,工具有了,那重責大任也擔下來了,只是要擁有不錯成績還真需付出一番的努力。

我們這天來到住家後面一片農地,找到一塊我的秘密農田,土又硬又沒灌溉,小草一點點,土地又長又大,跑起來就只有一個字---『』。 

這篇的照片全部都有後製,不後製的話,什麼都看不到,每一張通通黑罵罵!




看我家的小朋友,年紀一大把為了讓他阿爸練習拍照,賣力的奔跑,這塊農地,跑上一回就會喘西西,阿嘟跑上一回後就不願再跑了。


嘟:阿爸你要加油嘿!趕快練功成功,不然我的人生就成黑白世界了!






跑完農地,我們又接著來到鄉村小學的操場,一樣成績很爛。
唯一兩張不用後製的照片,就是阿嘟小朋友在上廁所!



嘟拔拍得超級成功,連『黃金』都有拍出來,但有礙大眾的視覺,全部馬賽克處理。


阿嘟來小學必定會去流浪,流浪中的照片,我這三腳貓的後製功夫,調出來很奇怪,就不放上來了。
流浪完畢,小朋友就去休息,這樣的照片,嘟拔還是有失誤。


嘟:阿爸,我這迷人的笑容,你也照不出來啊!你要加油嘿!!


休息夠了,小朋友也吵著要回家,這樣的拉扯照片,嘟拔加減還可以拍出來,不用後製。


嘟:期待有一天,我爸可以把我奔跑中的英姿,完整的呈現出來。

 

後記:

這天來小學,有媽媽帶了三四個小朋友來這玩盪秋千,流浪中的阿嘟,以為在玩秋千的人是我,以超速度地狂奔到秋千處,嚇到小朋友。
我們連忙跑過去帶回臭嘟,也跟人家說抱歉,這隻狗不會咬人,他以為玩秋千的人是我們。
隨後,我們把嘟嘟綁起來,在一旁研究相機,差不多我們要打道回府時,這個媽媽帶著她的小女兒走過來說『先生,你們剛剛狗衝過來,有嚇到我的小孩,小孩現在哭不停。』
嘟拔:歹謝嘿,實在有夠歹謝,給你們嚇到,狗不會咬人啦,他是以為那是我們才會衝過去找,實在有夠歹謝。(我們是躹躬道歉的哦)
路人媽媽:挖災是不會咬人啦,可是小孩就是有嚇到,所以過來跟你們講一聲。
我:歹謝啦,是這個你帶過來這個在哭嗎?(她帶過來這個一點哭過的痕跡都沒有,還一直笑喝喝地看著臭嘟)
路人媽媽:不....(媽媽結巴指向後方她的車子那邊的小孩),那邊二個有哭啦!
嘟拔:實在很不好意思啦,嚇到小朋友!(我們很客氣一直道歉)
路人媽媽:是啦,小孩都容易驚到,你也知道小孩驚到就會心神不寧,半夜會哭,兩眼無神,我等等要帶他們去收驚。
嘟拔:是這樣哦,實在有夠歹謝咧!
可是媽媽還是不願走,就是一直強調她要帶她孩子們去收驚以及小孩嚇到會怎樣。
就在此時,嘟嘟在白目,我就順手教訓起臭嘟,我的潑辣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就這樣罵臭嘟時,這位媽媽的兒子就在後面邊學我講話及動作,跟他的姐姐在那玩起來。
我有抬頭看了一眼,然後再看這位媽媽一眼,媽媽眼神很怪,好像在提醒他兒子別玩了,但是還是盯著我們,還是講,小孩子要收驚等等。
嘟拔就拉著我們母子就走向機車,不理這位媽媽。
我愈想愈不對,就出口說,那她剛的意思是要向我們要錢是吧!
嘟拔說:妳也很白目耶,妳不會講小聲點哦,走啦,快走啦!
一路上,嘟拔就一直罵,庄腳俗,死愛錢,庄腳俗....庄腳俗....沒水準。
回到家跟我媽講,我媽說下次有遇到,你就當場在小孩子面前唸佛經啦,就說這樣也能收驚啦!

其實,她的小孩有沒有哭,我們都很清楚,我們一直都在她們的周圍,小朋友有沒有哭,馬上就能聽得出來,且當嘟嘟被我們捉走後,那個媽媽還對她的孩子們說,我們差不多可以回家囉,要準備煮飯哦,不然晚上沒飯吃哦!

不管怎樣,我們都不會給錢,因為我們身上一毛錢都沒帶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