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夜裏,正在努力看動畫,正在精彩處時,突然眼角掃到一隻黑黑的東西飛過去。第一時間心想,這體積感覺很像那個打不死的蟑螂,靠!我前天才整理房間而已,怎可能會有這種東西出現呢!

閃這一眼後,我就找不到他。突然間,有一道綠光閃了一下,隨那綠光找到了他,停在我的窗簾上。


這傢伙,不是蟑螂耶,是螢火蟲耶!昏倒,你怎麼會飛進我的房間呢?你的同伴呢?

隨後,他又不知飛去哪裏,我也在想到底要怎麼把他請出去,順便上網找了一下他,確認他到底是不是螢火蟲!

看了幾張照片後,我想應該沒有錯吧,會在尾巴端發出綠光的昆蟲也沒幾種!比對了螢火蟲資料,他應該是叫『台灣窗螢』(←按我看更多介紹)

後來想到就讓他從我的窗戶出去,我跟他奮戰很久,還躲進櫃子後面,我等他等到快睡著!好加在最後有抓到他,輕輕地將他送走,乖嘿~快去找你的同伴嘿!!


(會用YouTube是因為綠光才看得出來,其他的看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