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劃了一個多月的賞螢之旅,終於在今天成行。北中南全匯集在台中,中午先至嘟拔家附近的一間咖哩專賣店-利家日式咖哩屋,味道不錯,如果你是大胃王的話,也歡迎來挑戰超大份量的咖哩飯哦!老板超級親民的,像我們女生已經減飯量了,可是還是吃不完,老板還以為是不好吃咧,還建議我們,下次來吃的話,就二人一份比較不會浪費啦!

吃完飯後,就在湖水岸逛逛,我就順勢去買了瓶-三明寶鮭魚油回家給嘟嘟吃,原本這次螢火蟲之旅他也是要跟的,結果嘟拔忘了訂房,整棟被包走了,只好訂在惠蓀林場內的榮高渡假村,小朋友只好乖乖待在家,這個鮭魚油就算是給他的補償品!!


Chenk-in後,服務人員告知我們賞螢時間約六點半,會有專門解說人員,所以要先到山下集合。
來到會議中心前的廣場,我們選了一處,請嘟拔先試拍。
這是我們第一次拍螢火蟲,在出發來之前,我趕緊向小元姐姐請益,做好筆記,希望有姐姐的加持能拍出一些些東東來。


這裏有個管理伯伯,伯伯說我們應該要再晚兩星期再來比較好,因為這天是農曆十四,月圓前一天,月亮太亮了,螢火蟲就比較不會發光。










黑麻麻的景,雖然肉眼看很多小白光,可是第一次拍螢火蟲,那個焦都不知要怎麼對,跟小元抄得筆記,在此卻拿不出要領出來,構圖也不是很好,沒有螢火蟲的螢海!!
這張上面的白色光一條,就是有人爬到上面,拿手電筒啦!當時我們全部一片呀然,那麼亮,快門都按了,怎這樣啦!








管理伯伯也說,都有交待遊客要注意的事項,可是就是沒有一個會聽,我們在拍時,有很多小朋友,小朋友還拿網子在抓螢火蟲。雖然大人有趕快叫小朋友要放開不可以帶回家,但還是覺得不是很好。
重點是,大人小孩全大聲地嘻鬧,還有一位爸爸才誇張,就這樣很大聲地唱歌,唱『螢火蟲之歌』。
我說,這位爸爸,我知道你是為了你家的寶貝,可是,這樣會影響其他人也影響到螢火蟲咧!
我們在拍時,有人很白目地還是開了閃光燈。不過,很快地就被人『青』,管理伯伯也順便告之,拍螢火蟲不要開閃光燈,開了也是拍不起來的。

忘了帶有紅外線的DV出來,小相機錄不下太下來,真的有白光,只是轉檔上傳後就看不太到了。那個畫面要很注意,有小小的白光,很像電視沒節目時的畫面。


 

拍了一個多小時,換了二個地方,我們走到哪,人群就跟到哪?根本沒辦法好好的拍。
肚子也餓了,我們沒有訂合菜,那些錢省下來吃我們愛吃的東西。
看看大家都很開心地樣子,就知道我們晚餐吃很好也吃超飽。
至於我們吃什麼,嘿嘿....礙於這是不可說的秘密,噓----------有照片也不能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