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已經來到南投了,那就順便進埔里吃個中飯再解散,選擇在埔里很有名的一間爌肉飯--李仔哥爌肉飯。因為我們已稍過了中午用餐時間,人有比較少一點。嘟拔說之前因工作關係常來埔里,這間並沒有規定禁帶寵物,今兒個來卻大大寫上『禁止寵物入內』,我說不上二樓總可以吧,一樓外面坐著吃應該不礙事吧!六個人六碗飯加六個味噌湯加二碟小菜共500元。

吃完肉後,順道來去據說造價50億之金碧輝煌的中台禪寺參觀。
這樣講好像有些不太禮貌,佛祖啊...請原諒弟子嘿!





最右邊的是達摩尊者。




嘟拔說他覺得韋馱尊王普薩很帥。聽師父說,韋馱尊王是保護舍利子的,所以要放在入門口且要向內。


我想來中台禪寺,最有看頭的應該是這四大天王,很難想像到底是怎麼搬進來的,是先雕再運進來還是先進來再雕刻。




走到最裏面的大雄寶殿,正好遇到一批進香團,也跟著獻花禮佛。


這是關老爺沒錯!!師父說,因為古書上記載,關老爺很早就皈依佛門,所以在這裏也供奉關老爺。




這是達摩。




寺外的牆上的神明,我覺很像印度的濕婆神。


新手爸爸:老ㄟ,明天要吃素嗎?
新手媽媽:等等來去埔里酒廠吃香腸好嗎?


宏偉的建築,也不知要怎麼構圖才好,拍一堆我都覺得不怎麼樣。
嘟拔說最上面那個尖尖處就是放佛舍利子的地方。
白天看不怎樣,晚上燈打下去就真的『佛光普照』了。


離開中台,就馬上前往埔里酒廠,假日人還真是多的不得了,且還遇到剛剛在中台禪寺的觀光團,買了酒釀豆花和香腸後就返回台中,結果這次二天一夜賞螢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