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享用了飯店的早餐,沒照片就代表不是很美味,沒什麼好照的。外頭太陽高高掛,心情要好一點,隨便吃個吐司咖啡就出發囉!
才上路沒多久,我們的SUZUKI桑(司機)就接到電話,告知我們原定要走的高速公路大塞車,發生嚴重的三連撞。跟導遊小姐討論過後,我們立馬多花一些過路費,走『東京灣橫斷道路』到我們預訂的行程地點。
因為這個小小的意外,我們臨時多了一個景點。
『東京灣橫斷道路』--在夜晚時由於海上休息站燈火明亮的緣故,所以另有『海上螢火蟲』之稱。全長15.1公里,耗資14400億日幣完成,縮短了神奈川縣與千葉縣的距離。


日本人真的蠻利害的,就為了要節省交通來往時間,竟然在海上建了這個一個橫跨二縣的公路,一半是橋面、一半是海底隧道。




導遊小姐有介紹,在海面上的人工浮島,稱為『海之螢』,由上空俯瞰突出於海面的海上螢火灣岸大橋,有如豪華客輪般地停泊海,在五樓的展望台上可眺望富士山,觀賞落日餘暉,而夜晚更可盡覽京濱地區和東京灣絢爛夜景,才通車不久,這小巧的人工島成了灣內觀光的新寵。




來到這麼奇妙的地方,當然DV不能不出現,一路搭著電梯上去,今天又踫到不少日本學校的休學旅行,人爆多的。

這個是一個通風口,在它的底下就是海底隧道,從畫面上自己假想一條通直的道路在海底下。








查了資料才知道這個横斷道路是在1997年12月08日通車的,剛過十週年而已說!


導遊小姐說,原本這個一直建造不起來,原本要放棄了,但偉大的建築師因為凍豆腐的關係,帶給他靈感,於是終於想到如何把海水結冰,然後做個隧道,原本這隧道要做透明玻璃的,開車通過海底時,可以看到海中生物,但因為經費在初期就浪費不少,所以只能做出水泥的道路。


雖然花費不少過路費,但免於塞車之苦,一下下就從千葉縣跑到神奈川縣,趕快前往我們預訂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