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個鄉下地方,慢慢地愈來愈多人養黃金和拉拉,之前有一晚上,我撿到一隻很胖的拉拉,最後拉拉亂亂跑,我的雙腳趕不上他的腳步,最後有沒有找到他的家,我就不知道。今晚,我又差點又撿到一隻小黃金。
今晚七點多,吃完飯想說來瓶我的最愛-每朝綠茶,發現家裡沒有庫存,那就先到軍公教福利中心先買一瓶頂著,明兒個再去大賣場搬。

騎小銀出門沒多久,就覺得我應該要騎腳踏車出來才對,可以順便運動。
但既然騎出門了就懶得回頭去換車,就在巷弄中,等待過馬路,突然一陣狗吠聲及躁動。
從對面車子底上跑出一隻乳白黃的狗,餘眼瞄到,這隻....很像黃金獵犬,就在我還沒回過神時,這隻狗就這樣上了我的小銀。

靠,不就剛好我沒帶我家的嘟出門,不然,場面一定會很混亂。

這一看,差不多一兩歲左右的小朋友,就這樣穩穩地坐在我的小銀上。

哇哩勒....現在是什麼情況,我整個頭快炸了,那安咧

只好停下車來,看著他並且問他,『你的主人呢?你家呢?』

他會回答我就好了,怎辦???我才剛出門咧,東西還沒買咧!

等了一會兒,還是沒看到有人出來找狗樣子,我的良心就這樣跑出來,這小朋友全身香香,很乾淨,就瘦了點,不過應該有好主人才是。
還是坐在我的小銀上,好吧,離我家也不過三分鐘不到,先帶回家求救命,總要拿個繩子再帶他去原地等吧!

不回家還好,一回家,我媽嚇死了,嘟嘟是氣死了,小黃金怕死了。

趕緊叫我媽把嘟的項圈繩子拿出來,小朋友還怕人家綁他咧。

趕緊又帶他回原地,那邊黑七七地,離福利社也不過500公尺,那先載他去那邊,順便去問裏頭的阿姨們有沒有人看過他。

一到福利社,小朋友還坐在小銀上不動,我進去買東西順便問阿姨們。

許多顧客也紛紛被嚇到,因為小朋友一看到摩托車就直接坐上去,還因此嚇到一位身懷大甲的媽媽,嚇得媽媽趕緊從機車上跳下來,我在福利社裏看到,也趕緊衝出去,大家以為那狗是我的。
我的天啊,要我家的話,我會這樣讓他出去流浪嗎?

問了所有的人,沒人知道他是誰家的。

裏頭有位阿姨,只跟我說好像曾經在這邊附近看過幾次。

這句話就讓我有信心了,肯定是這附近誰家的孩子跑出來了,不過,我也不能整晚陪他在外面等啊

跟阿姨講說我現在帶他去醫院看看,如果有人問,我等等會回來。

結果我騎到醫院才想到,今天星期日,醫院休診咧!
又載他回到原地,結果他又好奇跑去找人家的土狗,又被欺負衝到馬路上,差點被車子撞。

趕緊叫他去騎樓,我也跟著他,順便問住戶,有沒有人認識他。

就在這時,發現不遠處的福利社,有人在指這邊,好像有在討論什麼的。

正要帶小朋友過去,突然聽到一位阿伯在喊小朋友的名字,順便叫他回家。

我的老天爺啊,終於你的家人出來找你了,我快被你嚇死了。
跟阿伯確認,是他家的狗,跟他說明因為上了我的摩托車後就不下車,我只好帶他找家。

小朋友回家就好,換我也要回家了,一回到家,我的大醋桶就馬上來找我算帳。

又聞又咬,整條褲子都是口水,巴著我的腳不肯放。

我媽說我一帶小黃金出門,大醋桶就在哭,整間屋子走過來走過去,一刻也不安寧。
給大醋桶秀秀也不行,最後還是拿出一塊小餅乾才安撫了他,順便刷牙,表示我很愛他。

在此,真的很慎重地說,黃金和拉拉真的是很沒神經又很和善地的狗,不要想把他們訓練成能看家的狗,這種人人CALL就隨人去的狗,真的很容易走丟。
且中大型狗不是人人都能夠接受,這樣隨隨便便就上人家的摩托車,真的會嚇死人,今晚遇到這隻小黃金,除了上我的摩托車外,在等待他主人出現時,他前前後後總共上了4台機車。

阿彌陀佛,謝天謝地,今晚我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