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拔星期六突然來台南,送上他去宜蘭出差買的葱燒餅,晚上就說要出去吃飯,在台北出差時,他和賴大姐去吃台北糖朝,他喜歡那個調兒,問我台南有沒有?原本有,不過收店了。想吃港式飲茶,這真的難倒我了,很奇怪,台南人好像很不愛吃港式飲茶,我剛搬回台南時也為了找港式飲茶,找到起笑,最後還殺去高雄中信飯店吃,台南好像只有新光三越裏有一間,吃過幾次,不過覺味道愈來愈差,後來就沒去了,現也不知道有沒有變比較好。今天來到位於永康的桂田中信飯店-馥桂廳吃看看。
先來蒸籠車上的小點心,必點小點心-叉燒包,好不好吃?我想應該不錯,這三顆全進嘟拔的肚子裏,我一口也沒吃到。


第二籠-牛肚,微微的辣度,又有嚼勁,這盤全進我的肚子,因為嘟拔不吃內臟類。


第三籠-粉蒸排骨,這排骨蒸的恰恰好,連骨頭都能輕易咬碎。


第四籠-魚趐蒸餃,還可以,不過我吃不出魚翅在哪裏。


蒸籠車上也剩沒幾樣可以點,那就點菜單上的東西。
第五盤-冷筍沙拉,這筍子不是很好吃,算蠻失敗的。


第六盤-清燙空心菜,這上面的油葱酥,炒得很香,空心菜也很嫩。


第七盤-現點現煎的蘿蔔糕,這是我的最愛,現煎的還是最好吃,這三塊全進我的肚子。


點菜的服務生,已經看我們點了七道菜,才二個人,她認為已經足夠,結果嘟拔還在問有關他們菜單上的牛肉料理。
這一整桌子的菜,沒有牛肉,有人會生氣的。
第八盤-XO醬炒牛肉,這牛肉實在有夠嫩的,大大地滿足嘟拔的口慾,這盤的配菜,幾乎都我吃掉,牛肉沒吃到幾個。


第九盤-牛肉河粉,這個河粉就還好,牛肉也炒得過熟。


以上,滿滿的九道菜,二個人吃,實在飽到不行,原本鬆鬆的褲頭,吃完後已經想解開鈕釦,整個是漲到不行。
最後,還送我們一人一球,仙人掌冰,上面淋的煉乳實在太甜了,反正只吃那微酸的仙人掌冰才好吃。
今晚我們二個人,吃了這麼多東西,花了一千三百多元。


剛吃飽一定要散步一下,來到飯店後方,有個人造的南洋風情山水。
拿著小DC卻沒有帶腳架,每一張照片都糊到不行。






這邊有一個庭園日式料理,生意非常好,反觀之,那位於二樓的港式料理,冷冷清清,星期六夜晚,我們訂七點半,現在大概只開了不到十桌吧!


桂田中信飯店

地址:台南縣永康市永安一街99號

客服電話:06-2438999

 

arrow
arrow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