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流行健康風,又吹起環保風,然後又吹節省風,所以自個兒在家種幾個小菜是沒什麼大問題的!嘟嘟家比較幸運地住在嘉南平原裏的一處小地方,所以呢,家家戶戶多多少少會有個幾畝田,除了賣錢外,播個小地方種個小蔬菜填個溫飽,有閒又有地的話,還可以養鴨養雞。好啦,不多說來進入主題,嘟阿嬤和嘟阿祖很愛種些有的沒有的,白菜、空心菜、蕃薯、菜豆、葫蘆、絲瓜、茄子、蕃茄、茼篙....你想得到的,只要季節對通通都有。

前不久,有個手工達人姐姐問說要怎麼種蕃薯,我就跑去問一下嘟阿嬤,結果嘟阿嬤隔天就去田裏拔了幾株回來,實地教學給我看。

本想就口頭教學就好了,也沒想到要拍個照,寫個紀錄,今天請出阿公牌相機來幫忙,拍很久才拍成幾張,畫質不好就多多原諒!
嘟阿嬤教學時,我沒有拍,這是她已經完工培養的照片。




就嘟阿嬤講,蕃薯葉買回來後,拔出上頭的葉子,葉子部份就拿來水煮淋蒜頭醬油就很好吃了,其他部份也不用急著丟掉,要看一下,葉莖上有沒有小芽,如果有,拿來種植最好,葉子最好拔乾淨,不然爛掉還蠻臭的。
直接插進土壤裏,它自己就會發芽了,時間麻....嘟阿嬤也沒交待。


不知這樣的圖片是否能夠解惑!還是看不懂,我再來想辦法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