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聚餐時間,歐式餐點其實對嘟爸來講一點吸引力都沒有,我能來吃吃這樣的東西,真的是靠好朋友的幫忙。友人說這間在網路評價上不錯,且聽聞最近台中蠻流行『一人廚師』,校長兼撞鐘型的餐廳,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左等右等後全員到齊,點完今晚的菜單後,先送來手工的麵包,右後方那個咖啡色的是蒜醬哦,是一整個蒜頭下去做的,使用前要壓碎,抹在剛烤出來的麵包上,香氣十足,一人只有一塊,吃完就沒了真的很可惜。

友人點的南瓜湯,這南瓜湯真的很正點,還沒拍照前,就先被搶去喝,奶味又很夠,香濃可口。


南瓜湯本桌只有一碗,其餘都點茄汁蔬菜湯,雖然看起來不怎樣,可是滿滿的菜香,不一會兒功夫就喝到見底了。


因為是『一人廚師』,所以等待餐點的時間會長一點,不過吃飯麻,本來就要學學歐洲人,出菜慢;吃飯慢,但每一樣都讓人出乎意料的驚奇!


友人點的西班牙紅花海鮮飯 $280元(本國米)
一端上來就聞到香氣,店員在點菜時也很貼心的叮嚀,有懷孕或是月事來的女性,則不宜點此到菜,因為『紅花』有活血的功能,不小心吃了會『ㄌㄠˋ 胎』。

燉飯類都有分本國米和進口米,詢問店員這之間的差別,進口米吃起來比較香Q,口感也會比較硬些,一般我們可能都會不習慣這樣的口感,會覺得米心沒有熟透,不過外國人是比較喜歡吃這樣子的口感。

這飯內的海鮮超豐富,蝦子也給的很大方,還有干貝等,真的很讚,我有借吃了一小口,這味道我很喜歡,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光光。


另外還點了海鮮墨魚汁燉飯$280元(本國米)
店員有交待,因為食材是新鮮的墨魚,沒有添加任何的色素,在烹調上會多花點時間。
看到這盤黑七麻黑的飯端上來,讓我們直呼驚奇,沒看過色澤這麼美的墨魚飯,重點是口味還很不錯,那個蝦子也是給的很大隻呢!


再來就是我點的鮮蝦蘆筍手工寬麵--茄汁口味$280元

這道料理分三種口味,分別為奶油、茄汁及清炒,個人偏愛茄汁,這手工麵真的很Q又很實在。雖然看起來份量不多,但這盤真的是把我的胃撐飽。

每隻蝦子都處理的很乾淨,肉又沒煮的過老,且蝦甜味十足,我常吃了蝦後就忘了吃麵,滿滿的蝦子超給我滿足的。

還有這蘆筍怎會這樣的甜及嫩呢!這道麵點真的給它打很高的分數。


再來就是嘟爸的希腦鮮蔬肉腸飯$280元(本國米)

這個燉飯和先前的西班牙燉飯,口味上就差很多,西班牙是重口味,而這肉腸飯則偏清淡!


別以為清淡就不好吃,錯錯錯,這個飯也讓嘟爸讚賞有佳!

肉食主義者的嘟爸,難得對蔬菜很滿意,除了那個綠樹沒吃外,他可是全部吃光光。


四道料理下來,很明白的知道廚師的用心,一個人躲在廚房裏,很用心的料理每一道菜餚,難怪評價會不錯!

吃個飯也要來個搞笑的畫面,瞧瞧這個墨魚飯,雖然滿嘴都烏七麻黑的,可是只要喝一口水後就好了,這正是天然ㄟ尚好!


我們今天四人很開心的把餐點吃光光,一滴都不給它剩下呢!


飯後來點飲料,嘟爸的冰紅茶,這紅茶味超香,和台式傳統的紅茶不一樣,講不出所以然來,還是自己親自來喝比較快。


熱奶茶二杯!


以及我的熱綠茶,我以為會是立頓茶包,但不是喔~~這我沒看過,很清香,吃完西餐來個日式解膩也算是一種絕配!

我們訂餐時間為星期六下午六點,雖然料理時間一直有在強調會久一點,可是當下卻一點也不覺得,或許晚點來吃的客人就真的會等很久!

 

這麼好吃的料理在哪裏呢?

地址:台中市忠誠街95號

電話:04-23269366(因為只有一位廚師,歡迎訂位加訂餐哦!)

這裏有店家的部落格--罌粟歐式廚坊

 

PS.忠誠街真的不是很好停車,附近的華美西街和華美街上的停車格也幾乎都是滿滿滿,後來是找到青蛙對面的私人停車場,再走去餐廳,如果方便的話,騎機車來吃大餐會比較快一點!

 

arrow
arrow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