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學著做菜給寶貝兒子吃,感謝簡媽媽寫了菜單給我,讓我知道什麼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高雄那個很會唸他阿母的卡卡的媽媽說想要看看我怎麼弄的,所以獻醜寫了這篇文章。上面的量,並沒有全部都下,牛蒡切一半、高麗菜也一半、紅蘿蔔二根、馬鈴薯二顆、青花菜二顆以及金針菇一包。

全部我都水煮,煮的順序當然從比較難熟的開始,然後依序燙過!
最後我用乾鍋,加了一匙的阿基師介紹的『五珍寶油』熄火拌炒一下。(因為不是橄欖油,所以我還是有加熱一下)


最後再加上我努力切很久的蒜末及薑末(此時就很恨沒有料理機),全部拌一拌,待涼再分裝冷凍!
因為我有次看電視介紹,說其實煮菜剩下的菜湯不要留,因為加熱後流出的除了部份溶於水的營養成份外還會有毒素流出,所以,以前的媽媽們都習慣把最後菜湯全都吃下肚,這樣不僅容易肥胖外也容易致癌,所以,我煮過的湯汁全都丟掉。
再來看了巴布後,發現嘟嘟一天吃的量太少,所以這星期就提高鮮食的份量到400克,另外豆豆還是維持113克(一杯)。
原本想說冰過後要再加熱,但感覺這樣營養成份會再流失,所以我就學八媽,前一天將隔日要吃的放到冰箱下層解凍,等要吃之前再拿到室溫下,這樣就不會太冷了。


以上的採買費用只花了169元,還有剩的就留待下週使用,上一週採買費用也僅花了89元,其實算一算都不會很花錢,只是很花功夫而已!

當我很努力的在幫少爺準備他一週所要吃的食物時,他一直來巡視我有沒有很認真,最後索性躺在一旁監視。


等著等著,被我花現他竟然睡著!


嘟嘟並沒有全部都吃鮮食,另外還是給他豆豆吃,剛好我要給他換老犬的豆豆,就乾脆一次換到底,看了看市面上的豆豆,挑了個很貴的牌子,三種口味都是低過敏的,有地瓜+鮭魚、馬鈴薯+鴨肉以及全素蔬菜。

嘟嘟沒有去驗過敏原,所以我也不知道哪個比較好,所以只好採足一驗證法。未來這個將會進駐嘟嘟家,還有絕對不可以跟嘟阿嬤說這個一包多少錢,不然準被轟出家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