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中秋節後,家裡還有一些烤肉剩下的蔬菜,又再加上颱風過後,葉菜類的蔬菜都有漲價,本週就稍微改變一下菜色,青菜類改成根莖類,但口感上會不太好,再加上有新菜色加入,怕嘟嘟不喜歡,所以又加了雞肉和吻仔魚,原本想要照書本的食譜用牛肉,但沒看到好的牛肉而作罷!

首先,用昆布煮成高湯,紅蘿蔔和牛蒡切絲,牛蒡要削皮比較麻煩,用刨刀削的話會連肉都削光,阿基師有介紹撇步,撕一塊鋁箔紙,揉成團,然後直接在牛蒡上下搓就可以輕輕鬆鬆把皮弄下,但肉還是存在喔。
因為牛蒡的鐵質很高,一削完皮馬上就會變黑,所以一切完細絲就要馬上放入鹽水中,但這是我們人吃的時候這麼做,所以小朋友要吃的,我就用煮好的昆布湯,一切完的牛蒡細絲就丟進去,避免牛蒡絲變黑。


另外我自己又加了二樣配菜,一個是嘟阿嬤自己種的茄子,一個是烤肉剩下的敏豆。
茄子是嘟嘟第一次嚐試的蔬菜,所以我不敢放多,怕小鬼跟我一樣不敢吃茄子。


避免小朋友挑食,所以加入肉類,來騙小孩。雞胸肉一樣用昆布湯煮熟,拔絲。


最後,再將所有的材料全部拌炒,最後熄火並淋上三大匙的橄欖油,原本嘟嘟身上皮屑超級多,看了書的介紹,我就姑且一試,上週吃了一星期的橄欖油後,皮屑就去掉四分之三,所以本週繼續使用。
這樣拌一拌,嘟阿嬤有試吃,她說不錯,只要有調味就好,叫我也弄一次這樣給她吃!


另外,還煮了薏仁飯,本週沒加紅豆,因為已經吃了三星期的紅豆薏仁飯,所以這週給它改變一下,磨了亞麻仁籽粉,溫熱時給它拌一拌。


本週菜色--雞肉牛蒡薏仁飯就完成了,另外我們還加了一些食材,有日本山藥、地瓜來增加香氣及口感,薑末和蒜末是每天吃飯前現切的,加上香香的黑芝麻粉可以壓掉薑末和蒜末討人厭的味道。


嘟的姐姐把相機帶回家了,馬上來實況收錄,嘟嘟有沒有滿意本週的菜色。看不到影片的,請按此連結至I'm Vlog

呆嘟嘟應該是有很滿意,最近他吃飯常常吃的很用力,整個碗從小椅子上掉下去,ㄎㄤ的一聲,還以為發生什麼事了,有滿意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