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個星期天氣都很不錯,星期六的下午我帶著阿嘟出去找看看有沒有花田可以看,不過很失望的回家!跟嘟爸抱怨說什麼也沒有看到,沒多久就接到嘟爸說他要來帶我們去阿里山看日出!蛤?下午五點多被告知要去看日出,我們何時有這麼行動派了啊?趕快打包阿嘟的東西,然後趕快來去補眠,三更半夜要出發咧!

睡不到幾小時,半夜二點多出發,來到阿里山的時間是零晨四點多,一直以為阿嘟應該可以坐個小火車到觀日亭,帶著阿嘟在冰凍的夜裏,來到阿里山車站,才走到門口就被外頭的攤販說,黃金很可愛也很溫和,可是咧~不能坐小火車!
什麼啊?只有小型犬能上小火車,我們個子大就不能喲!!這麼歧視我們!

乖乖地我們問了觀日步道往哪走,帶著阿嘟爬了一小時多的步道。爬山是小事,但是那麼多階梯可是件很痛苦的事!尤其我們又大包小包的,只有阿嘟他個狗非常的HIGH,爬山對他來講EASY的很。


原本冰凍的身子也因爬了一小時多的步道,而全身熱呼呼地!半夜走在沒人的步道實在很寂寞,來到沼平車站,很窩心地遇到正在等拍小火車的"女人",以及一對夫婦,再來就不見人影,直到觀日亭,哇咧~~怎麼那麼多人啊?


今天日出預測時間為早上6點54分,在等待的這段期間,我們阿嘟一直處於很HIGH的狀態,我丟下嘟爸自己一個人,帶著阿嘟到處晃。
因為阿嘟一直不肯在同一地方停留太久,再加上熱情的民眾們,排隊跟阿嘟拍照及摸摸,這小狗也不是很願意跟人家有互動,所以我就只能帶他遠離群眾,搞自閉去。


等著等著,我也不知道幾點了,突然聽到大家喊,『出來了!出來了』才猛然抬頭,太陽先生您來了!


完全沒做事前準備的嘟爸,拿起相機就一直亂按,這算是失敗的日出吧!




太陽不就這樣一團圓球,今日阿里山上的山嵐很少,太陽好像比預期地晚出來。


才一下的時間,滿滿地人潮全都散去,大部份人都趕著去坐7點30分的最後一班下山列車。


人潮退去是件好事,因為阿嘟才能在這不太大的觀日亭奔跑!


我也不知道嘟爸的照片要表現什麼,這些照片都是我們不在他身邊時,他自己亂拍來著的,下篇會有阿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