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14情人節,我們沒有丟下阿嘟自己出去玩,帶著小朋友來去爬山,嘟爸在水果日報上看到在介紹瑞里風景區,感覺很不賴,原本想說甘脆在山上住一晚再下山,但是詢問了數間民宿,均不接受寵物入住,只好選擇當日來回,重點景點走走就好了,沒辦法深度旅遊。

當天一早起來看到外頭的天空實在很不美妙,嘟爸說他有先看氣象預報,今天會沒有太陽,恐怖山區會有雨。就算有雨,還是要出門啦,已經跟阿嘟講好了啊!

一路飆山路,反正就當坐車兜風,第一次來這個風景區,什麼都很新鮮。路途中我們停在雲潭瀑布停車場休息,那裏有隻小土狗,一直來搞阿嘟,好加在嘟嘟今天出遊心情好,不跟他計較,但也搞的阿嘟全身臭麻麻。
想說冬季是枯水期應該沒什麼水,就不爬下山去看,要走那個步道大概要四五百公尺遠,於是繼續上路!
來到瑞里大飯店這邊景點比較多,反正都要爬山,就一次看多一點!
來到這兒,有四隻在地的大黑狗,簡置嚇壞我們,只有嘟爸帶阿嘟先走,然後我墊後不要讓大黑狗接近,不是我們排斥他們,而是怕四五隻打起來,不是開玩笑的。

也有遊客問我說怎麼不讓他們認識,我說我們還沒結紮脾氣很壞,大黑狗們也都沒有結紮,他們自己玩在一起的,剛在前面還為了食物打起來,我們只是來這邊踏青並不想因此還要進醫院。
這裏真的很原始,連要找那個步道路口都找半天,指標非常的不清楚。原來的瑞里大飯店也倒閉,整個超級冷清的。
光爬下這個步道,我們就已經喘噓噓了。走到一半,嘟爸就喊說不走了,連個景也沒看到,還好我眼尖說,就在前頭,情人橋到了!

水果日報說,來走這個情人橋的情人們,感情會加溫喔!


這裏真的很原始,所以,來到這兒請一定要記得什麼東西都不要留下,也不要什麼都帶走,要帶走的請用你的眼、你的心、你的攝影帶走它。





照完了情人橋,嘟爸就說要爬回去了,什麼蝙蝠洞他不想看了,這邊的坡度超陡的,剛是下山就累成這樣,要爬上去真的不是人和狗能幹的事!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燕子崖了吧!從瑞里大飯站至瑞里國小間的林林步道,一路上拾級而來,途經情人橋、千年蝙蝠洞、燕子崖及青年嶺,早期是救國團青年自強活動的熱門路線,也是許多老瑞里的共同記憶。 (取自網路介紹)


整個步道通通都有連結的,今天的天氣不好,還不時下著小雨。


從雲潭瀑布也能走到這裏,大約是一公里多的路程。

爬山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今天就先這樣吧!

還好這兒都有公廁,幫阿嘟梳洗一遍後就叫他去車上等。

既然帶了新鏡頭來試拍,就算沒有好天氣,也要多按幾張。



等嘟爸研究好行程後,我們就出發去別處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