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冬天,保守估計至少有超過百萬隻紫斑蝶會乘著滑翔翼般造型的紫翅膀,來到南台灣魯凱、排灣族人的聖山 ─ 大武山腳下溫暖避風的山谷,形成最高可達100萬隻以上的越冬集團「紫蝶幽谷」,和太平洋彼端的墨西哥「帝王斑蝶谷」,併列為目前世界兩種大規模「越冬型 蝴蝶谷」。

「紫蝶幽谷」只分布在排灣、魯凱族人世居的高雄、屏東及台東縣中低海拔山區,目前已知的紫蝶谷約30處,其中最密集的高雄縣茂林地區至少有7個紫蝶幽谷。(原文出自於詹家龍-台灣蝴蝶保育學會研究員)


我們以為紫蝶幽谷是個很原始的步道,然後隨處可以看到蝴蝶飛舞!原來是開放一個人造的網室,做為教學的地方。


來到這裏,會發現阿果媽那顆微距鏡是非常好用的鏡頭,我們帶來的這顆超級難拍!
這張是二隻蝴蝶糾結在一起,看似在交配,不過取景不易,頂多就是這樣啦!












在這裏的蜘蛛一隻比一隻大,蜘蛛網也一個結的比一個美!









 

紫蝶全球資訊網有更多有關紫蝶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