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我們一家三口又在凌晨摸黑爬上了阿里山,為了要彌補沒去武陵瘋櫻花,我們不睡覺死也要上山擠一下。清晨二點多,阿里山公路已是大車小車路中跑,四點抵達阿里山時,已經管制中,車子無法進入阿里山內,只能停在公路旁。原來跟我們一樣瘋狂的還真不少!

↑這天日出時間是六點零五分,這張是凌晨五點多拍的,天微微的亮,嘟爸拍很久才有一張能看!
↓隨後只好換個大光圈的鏡頭拍幾張,看來明年要衝武陵時,大光圈的鏡頭真的不能少!


趕在六點四十分第一批賞日出的遊客下山到祝山車站前,帶著阿嘟趕快拍!無奈櫻花樹都長的非常高,難得看到一旁的小黃花比較矮一點,阿嘟還有石椅可以站上去,趕快叫嘟爸多拍幾張。




這個是高砂櫻,開在祝山車站旁,很顯目。終於排隊等到我們可以拍一下,但這櫻花還是長太高,阿嘟入不了鏡




阿里山著名的星光大道,已經沒有吉野櫻了,全都換上綠葉,這好像是大島櫻吧!




既然來了星光大道,雖然沒有濃密的吉野櫻,說什麼也要叫阿嘟去留個影!


很準時的,第一批看日出的遊客下山了,我們的腳步要快一點,等等會被人踩扁!




趁著人群都還留在祝山車站,我們趕緊移往阿里山派出所,怎知道這邊有二隻在地小黑,害我們被迫跑到上頭,不能好好照相!


只能在上面拍拍海芋,但是阿嘟只顧那二頭小黑,一點都不專心。




等二頭小黑下山後,我和阿嘟到外面去等嘟爸,因為這兒已經擠進一堆遊客,派出所應該是這星期裏櫻花開的比較美的地方。


天氣真的很好,有藍天也有白雲,但卻沒有了很美的太陽,整個採光很不容易,枉費了這片藍天白雲。


我們繞進梅園,巧遇太陽,抓緊快門。才按了三下,太陽就不見了。

原本要移往阿里山賓館,但在步道中遇到一隻紅貴賓,他就這樣大辣辣地站在步道中,我們家有個兇巴巴的大黃,沒辦法過去,紅貴賓的主人也沒有意思要把狗抱起來讓我們過去,只好揮揮手和阿里山說再見。

離開前還是到阿里山火車站梳洗一下,那兒有個很大的標誌,溜狗請繫狗鍊,隨手清狗便!

真的,不要以為你的小型狗很乖巧,不會到處亂走動,但是請你也注意一下別人也有帶寵物,也給別人一些方便,今天在阿里山上,看到有人帶了二隻吉娃娃,也是有繫狗鍊,小瑪也有繫,但你的紅貴賓就比較優勢,就不用繫就是囉!

就在要走回車上的路途中,來了二隻在地狗,其中一隻一直趕不走,和我們家的小黃擦槍走火,氣得嘟爸卯起來揍小黃,看來你以後要出門的機會,會變少了!你皮真的要抓緊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