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做一件很傷神的事情,這篇算是來個前言吧!住家附近多多少少都有些愛花人士,像我們家頂樓有個蘭花溫室,戶外就鄰居們種植很多植物,是說我不太讓阿嘟跑去亂尿尿或亂聞,因為有時對我們無害,但對這些四隻腳又有毛的動物,實著是個很大的傷害。DSCF4907
這個在庄腳算蠻常見的花,它叫沙漠玫瑰,我會知道這名字是因為我曾去專賣這種花的花室打過工,外國人蠻愛這個東西的!
DSCF4909

今天這些花花草草都是鄰居種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它們是什麼。

DSCF4910

這個在噗浪有好心人回答我了,它叫雞蛋花,為夾竹桃科,看到這個科名,我就緊張了,因為拜最近在忙的事情,我知道這個美美的植物,對我們四隻腳又有毛的動物朋友來講,它是有毒的哦!

DSCF4911

是說他長的還挺高的,又在盆栽裏,阿嘟對它們都沒什麼興趣,我在拍照時,他連過來都不想過來。

DSCF4912

接下來的二張,我都不知道它們是什麼,不過,看它們的樣子,我總覺得不要讓阿嘟吃進肚,應該就會沒事。

DSCF4913

DSCF4915

如果你對這些花花草草美麗世界不是很懂的話,請先讓你的寵物離他們遠一點,注意不要讓他們吃進去,要學阿嘟自己咬著繩子快跑離開哦!

DSCF4919

同場加映,鄰居種的香蕉樹,結了一串很大串的香蕉!

DSCF4892

DSCF4897

不過香蕉樹太高了,你看看,這個短腿的,離香蕉超遠的,我要取景,還要一直後退後退後退,才能稍稍讓他們一起入鏡說!

DSCF4901

說這個壞小子短腿,他就馬上跑來ㄙㄞ ㄋㄞ了,今天先報告到這裏!

DSCF49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