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媽媽我啊都活在吸血鬼的世界,沒有回到人類世界寫一些功課,但是對阿嘟生活的一些習慣,還是都很正常,因為小朋友自己都會提醒媽媽我,時間到了要浮到人類世界處理人類和他的事情! 5.jpg所以不要誤會我都沒有照顧好阿嘟,該吃該玩的一樣都沒有少到!

今天來寫一篇最近幫阿嘟及幾個小朋友們做的小點心。

DSCF5237

這是黑糖紅豆小骨骨。(一份250克$100元)

這是爆漿蔓越苺薯薯球。(一份15粒$100元)

DSCF5243

嘟嘟牌硬式貝果---原味(一份12顆$80元)

貝果我有好一陣子沒有做,是因為之前有做了一些資料顯示,狗狗不適合吃酵母麵糰,所以我就停做很久,後來是因為有小朋友的媽媽說他們想吃,所以我又做了一些,貝果裏頭的酵母,我特地去有機店找有機酵母(這酵母比一般酵母來的貴多了83.gif)來做,不管它的來源是怎樣,小朋友們還是不宜多吃。

PS.路卡先生,你每天都有吃一顆五穀雜糧饅頭,看起來好像挺好吃的,我們也想嚐看看!

DSCF5246


黑糖紅豆口味。(一份12顆$100元)

DSCF5417


蜂蜜蔓越莓口味。(一份10顆$100元)

DSCF5420


亞麻籽昏昏餅。(這個配方有加酵母哦!)(一份14個$100元)

DSCF5253


枸杞高鈣小餅。(一份250克$100元)高鈣的來源自媽媽我幫阿嘟做了蛋殼粉,我在網路上找到資料提供了數據-- 一個完整的蛋殼能製成大約相當一茶匙的鈣粉,並含有大約相等於1800毫克的鈣質。

DSCF5430


再來是對泌尿系統有所幫助的蔓越莓小餅乾,蔓越莓的功效我就不再贅訴,人吃也好,對四條腿吃的也很好。不過,小紅莓酸酸的,四條腿又很挑,所以通通都有加貴三三的蜂蜜來做一點點香氣及甜味。

DSCF5250

這個是小紅莓燕麥小骨骨。(一份180克$100元)
這個是小紅莓燕麥小餅乾。(一份180克$100元)

DSCF5437


這是蜂蜜小紅莓口味。(一份200克$100元)

DSCF5542


這黑麻麻的是角豆系列,角豆配上香蕉真的很絕配!(一份300克$100元。)(角豆粉缺貨中)

DSCF5441


這是我仿照蛋黃酥的樣子,但他一點都不酥,內餡是地瓜加蔓越苺,上頭黑黑的是芝麻粉,我想內餡都能做些改變,像用南瓜啦、紅豆啦等等的,手邊有什麼就做什麼!!(一份10顆$100元)

DSCF5443

這個叫芝麻明治餅,蠻硬的,我看阿嘟吃時,我都會一直很想笑,他年紀大了,牙好像沒那麼有力,每次吃這個,他都要吃很久,且吃的滿地都是。1799560025.jpg(一份15個$100元)

DSCF5536


因為前不久,我自己去買了一罐方塊酥,愈吃愈ㄙㄨㄚˋ嘴,所以就自己亂亂做了小方酥給阿嘟和幾個小朋友吃,白的是亞麻籽口味,黑的是黑糖口味。不過,我研究了一些資料,原來要做這種會酥酥的口感,真的熱量不低,媽媽我還自己一個人把那桶方塊酥給吃完,想到我吃了那麼多熱量進去,這下減肥之路更是難行!20060902120948.gif (一份250克$100元)

DSCF5540

 

因為有幾個媽媽有在講說他們不會做小零嘴,想跟阿嘟搭伙小零嘴,所以有動手幫阿嘟做小零嘴時,就會順便做一些送給其他小朋友吃,但有些媽媽就說要收錢什麼的,老實說,媽媽我沒有收入,長期下去對我也是有壓力,我不怕人家吃,但我怕我做不出來給人家。

所以嘟嘟牌代工小餅乾就這樣形成了,如果不棄嫌我的爛手藝,我願意幫大家做小點心,只要貼我食材費、電費和郵資就好了!85b7147e.gif

想吃怎樣的口味,想做什麼的造型,只要我做的出來,我都盡量做!不要挑那種很難的,那個就要請您跟專業店家購買啦!

DSCF5547

 

阿嘟媽曾經做過的小零嘴回顧:

1.巧克力小骨骨

2.香蕉亞麻籽小骨骨

3.Apple蜂蜜枸杞小餅

 


 

 

更新一些資料:

我不知道大家對我的手藝有那麼大的興趣,著實嚇到我了!很感謝大家看得起我 b376052a.gif

我想一下,要搭伙小零嘴的

不論什麼口味、什麼造型,媽媽我完全不太會算成本,用料我是很講就,畢竟阿嘟也是醬吃,大家就醬吃。

在視覺效果下,餅乾造型愈大,份量就會愈小,但克數一定足。所以,一樣的口味,做成小骨骨的數量一定比做成螺旋狀、愛心狀來的多。

如果你很怕你家小朋友跟阿嘟一樣很挑嘴的話,但又很想跟阿嘟一起搭伙,那我做一點給小朋友試吃,這是沒有問題的!

原則上我都用郵差先生或黑貓先生寄到您府上,除非您想要來台南或台中跟我面交!4.jpg

再來是.....現有個問題爆漿的薯薯包,可能會做不出來!1536126979.jpg 因為它應該是我實驗出來的失敗品,結果點閱率竟然這麼高1799559993.jpg 如果它不會爆漿的話,要不要換別種呢?

可能很多人對於重量很難拿捏,最後一張照片,是真空包裝綜合口味,總重量就是500克。所以可以衡量看看想要搭多少的小零嘴。

一般我幫阿嘟把他的小零嘴冰在冰箱,大概可以維持鮮度1星期左右,如果有做比較多,我就凍在冷凍庫,反正夏天就當吃冰咩!

有任何問題,可以在這兒留言或到噗浪找我或MAIL:bettydodo@gmail.com

再次謝謝大家的厚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