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過了中秋節很久很久了,今年阿嘟也沒有演一下帶柚子帽,因為連媽媽我也沒有吃到幾顆柚子!一直忙來忙去(但也不知道在忙什麼),直到昨天才有空好好地幫阿嘟做一下蛋黃酥,本來是想做月餅啦,但媽媽我沒有去買月餅的模子5.jpg,所以就蛋黃酥取代之。 54.gif

DSCF5961

我大概有十多年沒有自己動手做蛋黃酥了,當年老師寫的配方,我還挖箱把它找出來,好加在沒有弄丟!

原本是做給人吃的,配方上的豬油我就把它改成植物油,但問題來了,這個固體油量和液體油量,我不會換咧!41.gif只好隨意抓一個大概,有沒有成就看這次了。

DSCF5967


原本蛋黃酥內是要塞一整顆鹹鴨蛋,少爺又不能吃鹹鴨蛋,然後在日前收看冰冰好料理時,看到有位老師做的蛋黃酥是加松子不加蛋黃,就把它記下來,反正家裡的冰箱還有一大包松子未食用。

傳統烏豆沙改成自製黑糖紅豆,這豆沙我看要找個時間來好好研究一下,我怎覺做起來不太綿密!

這酥皮呢,就薄薄地,只是當初要怎麼桿法有些忘記,結果每一顆的桿法我都拿來做實驗,反正結果出爐,還是有酥皮樣就好了!76.gif

DSCF5971

 

照慣例,還是要播一下阿嘟試吃的影片!

不過,這孩子真的不會吃,圓圓一顆,他咬著就走,被我吼回來,還整顆給我吐出來!87.gif最後還不是要我幫他稍微弄碎一點,他才比較好吃!真的是笨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