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阮少爺”8”歲生日,在生日前幾天,嘟阿嬤從她的倉庫裏撈出一個很妙的東西,那是我小時候的記憶,和嘟哥哥、嘟姐姐一起玩做蛋糕的小機器,4.jpg靈機一動就跟嘟阿嬤借來說要自己做蛋糕給阿嘟少爺吃。果然第一次做蛋糕真的慘不能睹,雖然有照著食譜下去做,但還是整個變的很恐怖。 3.gif 

第一個試做了亞麻籽口味,結果我沒有算進亞麻籽的重量,又放入食材順序弄錯,這個麵糊整個硬的可以做成餅乾了。

DSCF6012


我還是把它拿進去烤,邊烤我就邊打電話跟嘟爸講,這一個應該會慘不能睹,果然不出我所料,光要把它從烤模拿下來就費了好大功夫,最後不得以把它切成一塊一塊的。

DSCF6015


看到這個側邊圖就知道,滿滿的亞麻籽,但整個”蛋糕”硬度就像石頭一般。

DSCF6018


很慘的正面圖來一張!

DSCF6033


做了一個失敗的蛋糕後,媽媽我還是不死心,決定改變一下,換一個蜂蜜口味。

會做蜂蜜口味的原因之一是打算跟阿嘟你一口我一口,生日蛋糕嘛,不就是要一起分享嗎?不要每年都阿嘟自己吃,媽媽我都乾瞪眼,結果.......43.gif

DSCF6022


這次有記得放食材的順序,但是卻敗在麵粉的重量上,看來我還要再研究一下別的食譜看看!

DSCF6028


”看”起來還可以的蜂蜜蛋糕!20070217220242.gif

DSCF6032


照慣例還是要來幫阿嘟唱個生日快樂歌!!但少爺卻一直魯小20.gif


終於等了一個晚上,可以吃蛋糕了,可是蛋糕好硬,媽媽我又切的太大塊,老先生的牙真的咬不太痛,最後還是要媽媽我,幫他撥小小塊,才咬的動!

(我會改進的,改天再來試驗一下)

 

我們一起手牽手走了八個年頭,還要再一起走下一個第八個年頭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