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還沒想到要去看婚紗,結果在忙房事之時,突然去討論到,算一算日子後,跟嘟爸兩人突然驚覺,不能不看婚紗,緊急上網至VeryWed非常婚禮看一下討論,台中婚紗也有條婚紗街,大致看了看,還是覺得要現場看一下。剛好做體檢的附近有間婚紗店,於是開啟逛婚紗之門。

第一間  茱莉亞

因為只是去做體檢,被眼尖的我瞄到,所以就順便走進去看一看。當然,一到人家店門口,門市小姐一定會出來招呼,我也很明白的告知,我只是順便來看看的,接待我的小姐叫英汝,她的服務態度讓我覺挺不錯的,且她也知道我今天只是來看看,並想知道包套內容,不會馬上下訂。大致了解包套內容,也剛好看了其他新人在挑禮服,順便瞄了一眼白紗,說實在的,那件有給我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茱莉亞現也有在擴建另一處新的攝影棚,大致也在耗了二小時後,因隨後還安排其他行程,就走人了。

 

第二間  林薇

我記得我好像是在坐統聯時,聽廣播還是在網路上找資料時,有看到這間婚紗店,也知道他們在十月底時有新的婚紗發表,我也事先在他們的官網看了一下設計的風格,還挺蠻合我的意,於是跟嘟爸說,我要去現場看一下,找了個空檔就殺到林薇,林薇不在台中的婚紗街,反而位於文心路上,門面給我印象挺好的,門市--燕齡小姐,媽媽我都比較直接,都開門見山就講,攝影作品我都大致看過了,會來一定是有所喜歡,重點在於包套的內容、價格及婚紗的款式,說實在的,林薇是間新的婚紗店,在包套內容下,相行之下會弱一點,何況我已經先知道茱莉亞的包套內容,雖然說大同小異,但還是有所差別,嘟爸在意的謝卡及相本的樣式選項就不夠多,只有三項,而這三項也不是我們想要的,但媽媽我在意婚紗啊,所以請燕齡小姐帶我去試婚紗,第一件設計師的新款,我有喜歡,不過它屬於要加價的部份,基本上,林薇是除了新品設計師款要加價外,其餘就不用加價,這和茱莉亞有分層加價不同,我試了二件白紗,都是屬於比較典雅設計款,感覺還不賴。(當然囉,媽媽我隨便穿都麻隨便美     1349521850cz.gif )大概可以給它打個八十分左右,嘟爸的意思是『可以』的分數。

 

第三間  麗莎貝拉

這間是好朋友結婚時,就選擇這裏,當然看過好朋友的效果後,這是一定要來的一間婚紗店。我和嘟爸在第二市場吃完李海魯肉飯後,散步晃到麗莎,接待的--雍正先生,在我和嘟爸站在他們三間婚紗店面前抉擇要進哪一棟時,適時的解救我們,門市小姐--Jerry果凍,她講話溫溫柔柔又慢,真的有催眠的效果e40b6771.gif,且當晚門市又挺熱鬧的,有時講話太小聲,反而都不知道在講什麼,因為當晚台中市風很大,麗莎又把空調關掉,嘟爸坐在我旁邊,我都覺他快睡著了,媽媽我一樣都先告知,我今天只是來詢價,一定會去比較其他婚紗店,也告知,我已經先看過二間了,麗莎也是有分區,有一棟是整棟隨妳挑,不加價的禮服區,另一棟是設計師品牌區就會依選的禮服做加價。這一晚也耗了三小時後就離開,不過忘了說要看禮服樣式,所以勢必還要再來一趟麗莎。

隔日,嘟爸打電話來說,賴奶奶說婚紗這二天就要決定,不然再接下來會沒時間拍照,且我們再逛下去,可能逛到明年都不會決定要在哪,於是馬上就打電話去麗莎,要求要緊急試衣服,因為剛好Jerry小姐公休,我又臨時找不到人,就請好朋友幫我找她當初接待的--小喬小姐(她現在已升官為禮服部主任了)幫我安排一下,小喬雖然已經不是門市部的,但還是很熱心地在有客人情況下,接下我的CASE,並請門市廖經理幫我選禮服,約好時間,立馬就衝去麗莎,在這裏,也是講一下,媽媽我也曾經是做業務,有些”ㄇㄟ 角”不是我能講的出來的,但我知道有些『手段』是必然要出的,一開始我就到不用加價的禮服區那棟,廖經理也有先挑了幾件禮服出來給我看,當然她那時,還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那幾件掛出來,我連想看都不太想,然後大致談了一下,我就被請到另一棟--設計品牌區,也就是要加價的部份,隨後,就是媽媽我的服裝表演秀,這一試就試了六套,我都很喜歡,就請廖經理把我挑的禮服編號登記下來,我準備要請賴奶奶出馬了。

 

第四間  蘿蔓蘿蘭

其實媽媽我在網路上找資料時,就已經先注意到它了,然後有次在公益路上吃拉麵時,就有順眼給它看了一下,我有跟嘟爸講,我就想要這種法式的禮服,從小看漫畫--凡爾賽玫瑰的影響,就很想要有一天有機會穿禮服時,一定要有這種法式宮庭風,嘟爸也有見過媽媽我當年畢展自己設計的禮服,他明白我就是要這類的,所以就算他不喜歡,他還是要陪我走一趟。門市小惠小姐看到我們,可能有感應到我們應該看了別間了,問了我們怎會想要來蘿蔓,我也告她說,在網路上看到的,我喜歡妳們家的禮服風格,所以就進來瞧瞧,蘿蔓的婚紗是全館都不加價,除了當季展示的設計款外,在包套內容上,其實可以說大同小異,而嘟爸在意的每年都能回來免費拍全家福照,這點因為蘿蔓有限制一些條件,就讓嘟爸不是很滿意,蘿蔓有自己的駐店設計師,他設計的法式風格,說真的,媽媽我真的有喜歡,當晚試了二件白紗和二件晚禮服,我都很喜歡,尤其有件白紗,剛好我穿的時候,也有別的新人走過來看,就有說很美很優!(有的人可能不喜歡自己在穿禮服時,有外人來,媽媽我比較不是很忌諱,反正我是已經穿好了走出來外面了,就比較無所謂。)試了四件,通通都不用改的禮服,讓我覺心情很爽,我有問了小惠,他說我試的這四件,都是新的,但都是不加價,不像別間若是新的就要加點錢醬子,尤其有件粉紅色娃娃裝禮服,因為裁式的關係,能穿就能穿,不能穿也沒辦法改,媽媽我....嘿嘿嘿,可以穿,還剛剛好。0.gif30.gif

 

好啦,這下就完蛋了,試了三間的禮服,我鐘意麗莎和蘿蔓,各有各的特色,我問嘟爸,嘟爸也說他不知道,他也都覺好看,但就看我自己,然而競爭之下也是卡在價格的問題上,這一晚我超級難睡,嘟爸也知道我處在兩難之間,還一直故意鬧我,一直在我耳邊講--蘿蔓....麗莎.....蘿蔓.....麗莎。

 

我沒有挑很多間婚紗店來做比較,台中還有其他的,我也不太想踏進去,除了風格不喜歡外,在攝影作品上也是會選擇,尤其『美』這個東西,是很主觀的,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而且,每踏一間婚紗店就要花好幾小時,說實在的,這真的是件很累人的事情!

看過了四間婚紗店,我真的覺得攝影技術上都看似差不多,反正現電腦都很利害,不好的也能修到變很好,重點就是你想要拍什麼作品出來而已!

在網路上有看到有新人們一踏進去一間店後,就再也走不出來,嘟爸的朋友也有這樣的情況,所以當嘟爸朋友聽到我們可以這樣踏了四間店,是睜大了眼,看著我們,問我們怎辦到的。其實,我覺得這沒什麼撇步,重點當然你事先要做一下功課,網路資訊很多,先想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堅絕立場,別人就很難動搖你,媽媽我就是先鎖定幾間,然後也是決定一定會貨比三家不吃虧,所以當婚紗公司一直遊說時,這時隨行的另一伴的角色也是要扮演好,像嘟爸都扮黑臉,我就扮白臉,然後要出錢的就全推給賴奶奶(這也是事實,賴奶奶是金主啊!!)所以,我就能多逛幾間做比較。

其實,婚紗店都會比較主攻準新娘,也就是愛美的女生,都會問『妳喜不喜歡啊?』之類的,可能媽媽我比較龜毛,我也很直接,不喜歡就不喜歡,喜歡麻也不會立馬就亮眼就說喜歡,大概都打了75-80分這樣的分數,這樣就比較難捉拿我到底在想什麼,其實我也真的也沒想什麼,因為我還有考慮其他的因素,就說天蠍座的人比較難捉摸,我想在這點有表現出一點啦!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