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來雪霸國家公園走走,無奈這些年來颱風肆虐,封山很久的雪霸終於開放了!一開放後,友人立馬敲訂住宿點,就等時間到來一睹美麗的雪霸!是說這山況真的很不好,整個沒睡飽的坐車上山,要不是嘟爸提醒我要塞顆暈車藥,我大概會吐到不行!沿途又加上指示不清,原本能通過的桃山隧道又還沒開通,在新竹五峰鄉山上繞來繞去,整個就像鬼打牆似的找不到路,所幸在人煙稀少的山區還遇到好心的阿伯,跟我們講要怎麼走,才在太陽下山前趕到雪霸農場!IMG_3429
這兒的小木屋真的蠻舒適的,不過價位偏高,因為山上能住的地方就這兒,不能露營也不能野炊,當然毛小孩也不能一起來。

IMG_3472


在交通不便又處海拔千尺上,用餐也沒什麼好選擇,不過雪霸農場的中式自助餐還算可以接受哦!

IMG_3473


下午二點抵達,趁餐廳還沒打烊,趕緊餵飽肚子(250元/人自助餐吃到飽)。
冬季太陽下山的早,又趕緊來去觀霧走走!下午二點後,山中漸漸起霧來,沿路剛好看到一次可以觀看雲海的地方!真的很美哦!不過位置不是挺好的,人站的地方不夠高,不然取景會更漂亮,再加上會有陽光直射,要拍人物和背景結合,真的很難!

IMG_3430

 

IMG_3431


來山中就是要走一下步道,吸取芬多精!只是這瀑布下山容易,上山真的差點沒休克,下午四點過後,整個步道就暗了下來,氣溫也急速下漸到10度內,沒有做好保暖真的會凍死!

IMG_3451

我們來的時間是有比較晚一點,已要回程的山友們,也一再提醒我們,要趕一點腳程!

IMG_3453

下山容易,再加上我們年輕人腳程還算快一點,可以多增取回程爬坡的時間。

IMG_3454


不過,一到目的地,整個就沒有FU,噗!冬季缺水,這個瀑布真的.....................

IMG_3459

回程時,從山谷往上爬,高山壓力,再加上沒睡飽及午餐吃的還沒消化,導致嘟爸爬的很辛苦,呼吸超級不順,連我都能聽到我自己的心跳聲,砰砰砰砰........急速地敲打著!

回農場路上,一群人在淒黑無人又大濃霧行車,真的很令人緊張,原本疲憊的心軀,為了要幫忙看路,整個精神都來了。

山上晚餐時間超早,所以我們早早吃完晚餐,回房休息!這時山裏的溫度已經低於10℃,我光坐在床上看電視,也不由得全身開始凍起來!

這裏空氣清淨又沒光害,和嘟爸兩人摸黑,穿上雪衣想說要拍個星海,結果太久沒摸相機的嘟爸,摸了半天就是拍不出所以然來,我們的手及腳也凍的不像話,這張算是還能看的,你也沒有看錯,這不是拍爛的照片,一點一點白白的光就是星星,當晚我肉眼看,是能看到明亮的北斗七星以及一大片像看電影的那種星海哦!

而再晚上一點出去看星海的友人們回來報告,夜晚月亮超大又超亮,反而他們就沒有看到星海了!

IMG_3469


隔日一大早,應該說我整晚都沒有睡著,因為睡到半夜,就又整個凍起來,外頭又有人在走動,大概清晨三四點吧,又有一堆人好像是起床要去看日出,兵兵砰砰地,對我這種淺眠的人真的是一種大折磨!

整個地球暖化很嚴重,楓葉都提早就開完了,只剩這麼一小株及散落一地的紅楓葉,只好自己拾起地上的楓葉往上撒,自己製造楓葉飄落的樣子!

IMG_3477

 

IMG_3488


退房後,我們又要來健行一下,路經這個招牌,當然不免俗地要拍照留念一下!

IMG_3496


今天要爬的巨木步道,全長2.5公里,不過有比昨天的瀑布步道好走多了!

IMG_3500


前頭我背的就是我們中午休息的糧食麵包!

IMG_3502


這步道我在看,應該是走了不少個山頭,沒有什麼爬坡,不過吊橋、棧道是絕對少不了的!

IMG_3506


陽光從杉木樹林射入,真的超美的!

IMG_3512

 

IMG_3517


很可惜,要是早一個月前來,可以看到整片紅紅的楓葉林說!

IMG_3521


這如果是夏天來,是會有冰涼的泉水呢!

IMG_3532


走了一小時多,終於來到巨木群,這兒共有五顆年紀都在2000歲以上的紅檜,只有一號紅檜爺爺比較好親近,其他的紅檜木,都要爬上爬下才能看得到呢!

IMG_3546

 

IMG_3548

 

IMG_3550

 

IMG_3551


離開巨木群後,已過中午,在爬山時,也一直囔囔要有個熱呼呼地泡麵來吃,於是下山後又到訪觀霧山莊,泡一了碗熱呼呼的泡麵,此時真的會覺得泡麵真是人間美妙啊!

為了趕在天黑前能夠回到新竹竹東,我們匆匆地趕至清泉,參觀了張學良的故居,但沒時間能夠在清泉泡個溫泉,稍作休息後,嘟爸沿路又使出他藤原拓海的精神,一路殺下山,為了是能好好吃一頓大餐!0.gif 30.gif

IMG_3554

 

IMG_35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