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沒打算記錄這個喜餅,一來是當初家裡有一堆喜餅,我都懶得照相,不然像這樣金黃色方方正正的喜餅堆起來就像一座小型的金塊山呢!不過最近聽說郭元益有意將要停產這黃金喜餅系列,因為它的單價一直上漲,且現在又重環保包裝,目前推出的幾乎都是紙盒輕薄包裝,所以呢,在郭元益的官網已經看不到這黃金喜餅系列,且像這種盒裝的,已經沒有人要選了再加上它的單價應該算是目前郭元益裏頭蠻高的一種!DSCF7143

其實我選餅也蠻隨便的,我也沒試很多間,因為這些年來大致市面上每間喜餅店我都吃過了,向來對西式喜餅就不是很愛的,當然首攻就是中式餅,而我當初選餅時,也沒跟嘟阿嬤和嘟阿公商量,就這麼有一天去台中時,就跟賴奶奶出門,就走到郭元益,然後就下訂了!

然後就拿了試吃的回家,一回家,嘟阿嬤就有意見了,因為啊...她娶媳婦時,那個高雄有名的舊振南中式餅她就很愛啊!(舊振南是真的好吃!)看到這種西式禮盒,她就不愛,且我最早選的不是三層的而是二層的,也就是底下一層中式上層西式而已,嘟阿嬤說哪有大餅那麼小一塊的,這個盒裝就只能選12兩一塊的大餅,南部禮俗起碼大餅要16兩也就是要一台斤,於是就打電話給賴奶奶說要改三層的,原本想說那就二個中式大餅就好,不過郭元益的盒裝不好看,比舊振南還差,於是我自己就決定,那為了使份量多一點,那就三層的吧,中式西式日式通通都有了!況且全都不錯吃,不甜也不油。

DSCF7145


我就是喜歡這塊京饌玉露,肉鬆超多還有我愛的鹹蛋黃還有QQ的麻糬!

可能這些年來西式餅吃太多了,我反而不喜歡西式小餅,不過在我們這個庄腳所在,當那些歐里桑歐巴桑收到這種喜餅,也是嫌的要命,說『歹價擱貴』1536126979.jpg 所以,喜餅和辦桌一樣都是看個人口味啦,我愛的別人不一定愛!

DSCF7146


這層就做的有比較日式一點,綠色的是抹茶包紅豆還什麼的,反正我試吃過後就忘了,現在家裡多了兩盒,嘟阿嬤一直千交代萬千代叫我不准偷吃。1349515155uc.gif 什麼規定啊,為什麼自己不能吃自己的喜餅啊!3.gif

DSCF7147

 

還有一層.......被吃光了!所以從缺沒照片,我記得是有餅乾之類的,就是西式小餅之類的!

快絕版的黃金喜餅,有緣的人就能吃得到!11.gif08.gif 

 

噗浪上有人說我們是不實廣告,那就補幾張照片以茲證明,這個大餅真的很好吃咧!

DSCF7150


專業麻豆,一看到喜餅,就知道要笑一下。

DSCF7151


打開大餅,馬上眼睛大開,口水直滴,還給我噴口水在餅上(噓~~不要讓嘟阿嬤知道,不然會被罵死)4.jpg

DSCF7153


不給吃,馬上奧臉,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DSCF7154


口水一直滴,害我又在擦地板!32.jpg

DSCF7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