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紋身的女孩玩火的女孩直搗蜂窩的女孩,這『千禧年』系列真的讓人著了魔似的,會上癮!DSCF7171

第一次看瑞典來的推理懸疑小說,讓我在最近像吸毒般的,捧著書,很期盼一天有48小時,不!!!可能需要更多的時間。

從第一本--龍紋身的女孩開始,就覺史迪格拉森的編排真的與眾不同,每個細節都交待的好寫實,當我看完小說後,接著馬上看今年四月才上映的改編電影,不過還是一樣讓人很失望,可能是尺度的關係,許多該表達出來的重點,卻沒有在電影裏演出來!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看有續集的書,尤其是長篇,怎麼讀都讀不完,我討厭等待續集的感覺,最好是一次出完了,我再來一次解決,然而,莎蘭德卻是讓我情願花時間去等待的女孩。

不過,我有刻意的放慢閱讀的速度,一直等到第三本出版後,才一口氣把第二集看完!

當第三集拿到手後,我更刻意去不想一次看完,因為我知道我看完後,我會空虛一陣子,短時間會找不到能取代它的書。

DSCF7175


果然不出我所料,當我準備要看完第三集時,我就知道,我會懷念,我巴不得史迪格拉森能夠從棺材裏爬起來,把後面的七集全部寫完後再躺回去。

很妙的一部小說,這三集其實是一個故事,只是分成三本出版而已!雖然第四集已完成一半,不過我不想要它出版,因為會再想要有第五集、第六集、第七集...到第十集出版(瑞典小說的特性,一系列要寫十集)

我不想討論內文,因為真的是好看,但是整系列應該要列入保護級吧,受不了那些性變態的文字,就千萬千萬不要看!96f0b971.gif

DSCF7179

 

PS.阿嘟代言--品質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