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拉法葉百貨後,我們就換了遊覽車,然後原來的遊覽車狂殺去Dijon等我們,然後我們坐賓士遊覽車逛塞納河及來T.G.V的車站,這車站怎麼看就怎麼有FU,怎麼會這樣呢?

DSCF0351

很不一樣的車站,一走進大門,就看到排排站的列車,地上還不時有鴿子走來走去。

DSCF0359


好像哈利波特的月台啊!!我想去英國啊!

DSCF0363

 

IMG_6132


拿了票,從巴黎到Dijon(中文說翻成第戎Orz.gif )只要100分鐘就到了,我們可憐的義大利司機,從中午就飛奔到Dijon不塞車也要三、四個鐘頭。

DSCF0365


我們的車不在月台內,而是在外頭等,三、四十年前人家法國就有這種時速達270公里的高速列車,而咱們台灣的聯合國高鐵也才完工幾年啊!

DSCF0368

 

DSCF0375


我有從商務艙開始走到經濟艙,真的兩邊風情不一樣,看看這經濟艙,有沒有咱們高鐵的FU啊!96f0b971.gif 是說T.G.V真的有比較安靜及舒適唷!

DSCF0377

 

IMG_6142


咻的一聲,我們就到了Dijon,這是法國中部的城市,產葡萄酒及黃色芥茉醬的地方。(這次無緣深遊,改天再來。)

IMG_6143


抵達Dijon已快晚上七點,天還這麼亮,實在很不習慣,夏令的歐洲白天比夜晚還長,通常都要到快十點才見到天黑。仿凱旋門↓

IMG_6151


來去吃晚餐的途中見到商店外放著可愛買菜車,小果娘---不是我不幫妳扛回來,人家店家已經休息了!店休息還打著亮燈,外頭這三車都用鍊鎖著,都不怕偷的!(嘟爸說跟澳洲一樣,只要熄燈,被偷、被搶是不會被理賠的)

DSCF0393


啊啊啊啊!!!!!我想要的Q5就這樣停在路邊!!!6184ceba.gif

DSCF0395


很有FU的郵局!

DSCF0396


晚餐在一間賣日本料理的地方吃中華料理,一份二個握壽司要價NTD200多元。41.gif

DSCF0400


吃完還可以的晚餐後,在巷口看到賣冰淇淋的店還有營業,(也就只剩它有營業,其他都關門了m18.gif

DSCF0404


很好玩的製冰機,冰淇淋是一個盒裝的像小美冰淇淋那樣,然後裝在這個手搖製冰機上,咕嚕咕嚕兩下就跑出可口的巧克力冰淇淋了。一支2.5歐元!

DSCF0403


今天行程較少,回飯店時天都還沒黑咧!

DSCF0422


這床真的好睡!

DSCF0427


這馬桶也太可愛了!

DSCF0423

 

DSCF0426


今日在拉法葉的戰利品!

IMG_6166


拉喜他娘,我就在是這兒找到第一罐香膏的!!!!!!1799559969.jpg

IMG_6164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