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英格堡到盧森堡車程約末2-30分鐘(我們義大利司機蠻愛開快車的),來到這個歐洲蜜月渡假小鎮,第一站當然不會忘記紀念瑞士傭兵的獅子紀念碑。

IMG_6362

獅子紀念碑(Lion Monument)是由丹麥雕刻家特爾巴爾森設計的,以紀念在法國大革命中,暴民於巴黎的杜勒麗宮為保護法國國王路易十六及瑪莉皇后與其家族成員而光榮獻身的786名瑞士雇傭兵。紀念碑的主體是一個雕刻在岩石淺穴裏的垂死的雄獅。它背部中箭,痛苦而哀傷地倒在 地上。石像周圍的岩石上,刻有紀念文字。岩石下邊,是一汪清澈的池水。岩石兩側的樹木,在晨風中瑟瑟作響。(以上來自網路資料)

現場看到這隻獅子,讓我很震憾,非常悲淒,看到他那痛苦病奄奄地的樣子,讓我心真的有糾了一下!難怪美國作家馬克吐溫稱其為「世界上最哀傷最感人的石雕」。

IMG_6363


心痛還是要留一下倩影!89.gif

DSCF0560


盧森堡的一角

IMG_6372


最熱鬧的商圈之一

IMG_6373


瑞士光這些有名的名錶,就賺翻了。可惜我現在已經不太帶錶(還不是因為家有野馬20.gif )不然在這兒買名牌錶真的很便宜。

IMG_6377


離晚餐時間還有空檔,要找瑞士小刀紀念品,但商場內也都是阿六仔,人又多,價格也沒有便宜到哪去,所以就四處逛逛。路卡姐姐交待的皮件,我在這兒沒見到您想要的。

於是就和嘟爸兩個人到處去晃晃!

IMG_6382


巷子內的旅館,其實有的也是有四顆星的,但在這兒住宿一晚真的”嘸俗”。

IMG_6385

 

DSCF0578

 

IMG_6388


驚鴻一撇伯恩山犬的背影,都是嘟爸太晚叫我,怱促下只能拍到他的背影。

DSCF0563


隨處都看得到名車。

DSCF0567

 

DSCF0566


我們逛到時,他正打包要走,不然還真想聽聽他的演奏。

DSCF0568

 

DSCF0570


他一路都咬著寶特瓶跟著主人散步,讓我想到我家嘟少爺。73.gif

DSCF0571


這裏真的很容易殺底片,到處都很美,怎麼拍怎麼美,重點是一樓的商店,也都很好逛。

DSCF0575

 

DSCF0574


散步到一個廣場,遠遠看見這隻坐賓士休旅車來的伯恩山犬,二話不說拿出F80......10倍給它拉到最近,卡喳一聲,美呆了!其實他很不耐煩他的主人一直在那聊天,他那叫聲....真的.......讚!!!96f0b971.gif

DSCF0580


連機車都BMW的,這個有加蓋的,挺適合在台灣騎的,怎台灣沒賣咧!

DSCF0589


我猜它是郵筒!

DSCF0592


逛累了,當然還是不忘要來隻冰淇淋

DSCF0581


真的不是崇洋,又是超級好吃的冰淇淋!只不過它還是一樣”嘸俗”。

DSCF0583


是說拿歐元給他,找我法朗,真的很#$%

邊吃邊逛.......等待回飯店吃晚餐。

DSCF0586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