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義大利,要參觀古蹟都要徒步,禁止遊覽車開進去。從外圍走進來,也有輕軌列車開到Duomo(意為大教堂)。

DSCF0689

義大利人也很喜歡溜狗,不過義大利人也很隨性,你有看到他溜狗有帶大包小包的嗎?沒有!!!!!

就這樣找塊草皮,就讓狗上去解放....

DSCF0685


然後...................就走了!!!對,他就走了,沒有在撿便便的!20070217222002.gif

所以啊,阿兜仔也沒有比較衛生啦!義大利和瑞士以及法國來講,街道的乾淨度真的排在最後面!

DSCF0687


也沒走多遠,我們從Duomo的後方過來,遠遠就看到這個傳說中的米蘭大教堂,我真的親眼看到了,不再是在小說中、圖片中去想像它的宏偉!

IMG_6455

哥德式建築傑出代表作--米蘭大教堂。僅次於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與西班牙塞維爾大教堂,是全世界第三大教堂;米蘭大教堂建於1386年,陸續地 於1418年完成主祭壇、1617年教堂正面完工、1774年中央塔上的聖母瑪利亞雕像建成、1813年拿破崙下令建置所有尖塔與正牆面,直到1897年 米蘭大教堂才正式完工,成為義大利米蘭的象徵與最具代表性的景觀,是義大利米蘭的著名旅遊景點。(以上採取於網路資料)

IMG_6460


你站在米蘭大教堂下方,就覺你好渺小!不信教的我,看到這一棟歷經500年才建好的建築,內心真的很激動。

IMG_6463


怎麼拍都無法把她的全貌拍下來!

她上頭有架鷹架是為了清洗外牆,所以現場就有色差,有的地方還沒洗過就有點黑黑的,有的剛洗好就挺白的!不像以前的圖片一看大教堂都是黑麻麻的!

IMG_6466


因為建構的歷史太長了,所以融合哥德式、巴洛克式、文藝復興及新古典等建築風格,形成一座非常獨特的米蘭教堂建築;米蘭大教堂 (Duomo)正面牆以三角形形狀建置而成,上半部是哥德式的尖塔,共138座其尖塔最高處達108.5公尺,塔頂有一尊4.2公尺、重700公斤的聖母 瑪利亞鍍金雕像,下半部佈滿的石雕塑像是典型的巴洛克建築風格。(以上網路資料)

DSCF0699


每一石像都不一樣!好利害的古人

DSCF0701

 

IMG_6474

 

IMG_6472

 

IMG_6475


Duomo的正面!

IMG_6495


教堂內部是我們都逛完其他地方了,外頭又下著大雨,還有些時間就走進來看看!

DSCF0760


要是今天有藍天,內部採光就會很美!沒帶腳架出門,照片糊的很慘!

DSCF0763


非常富麗堂皇,隨便一眼望過去就是美!

DSCF0765


主祭壇!

DSCF0771


照片就400豬和F80交換看~有差別哦!

IMG_6503


內部真的不比外面差,一直震憾我的心!

DSCF0774

 

DSCF0779

 

IMG_6504

 

IMG_6505

 

超美!!!美得不像話!

DSCF0744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