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威尼斯的第一站就是先參觀一個始於1866年的玻璃水晶工廠(這是這次跟團唯一類似去免稅店敗物的地方),我向來就愛好水晶,但玻璃水晶又不太一樣,應該是說硬度和脆度都不同,反正美就好了!這裏的經理長得還挺帥的,也很會講一點點中文,是說他跟嘟爸在聊天,然後問到我的年紀時,聽說有給它露出很大的驚喜!哈

IMG_6716

大型的水晶是搬不回去,就順手帶了幾條水晶項鍊回台當個伴手禮!

DSCF1022

這工廠還有個很美的花園,只能說義大利人還真的挺浪漫的!

IMG_6682

隨手錄了一下現場製作的情景。

 

隨後就搭渡般前往威尼斯島的政治與宗教中心--聖馬可廣場

IMG_6729

 

IMG_6730

遠眺聖馬可教堂

IMG_6737

到了快到了,扺岸後往這方向走就是了!

DSCF1047

上岸。

DSCF1051

光走在這個岸邊就讓人流連忘返,整個就很想住在這裏,一點都不覺得太陽很大很熱,在這兒都不會聞到水面上的噁臭味,也沒有水味,丫.........我想念威尼斯了!

DSCF1054

在威尼斯,這面具是到處都有在賣,有的做的超華麗也超美的,當然售價就不便宜,這次沒有去特殊餐廳用餐,不然就必須要戴上面具參加,我............下次還要再來!

DSCF1060

沿路的景象

DSCF1065

水道

IMG_6752

古代威尼斯的監獄門口

DSCF1067

監獄的隔壁就是著名的嘆息橋,嘆息橋的兩端連接法院與監獄兩處,死囚通過此橋之時,常是行刑前的一刻,因感嘆即將結束的人生而得名;是威尼斯最著名的橋樑之一。

IMG_6764

不過很可惜,我們來時它正在整修中,在歐洲這些古建物經常維修,但都佈置的很美,不會只有像台灣搭個醜陋的鷹架,通常都還會有名牌來贊助打廣告。

DSCF1071

走過嘆息橋後,就會看到聖馬可廣場前的小廣場上有著兩根頂天的長柱

DSCF1074

其中一隻就是威尼斯的守護神--”帶著翅膀的獅子”(是說我看過不少地方也都是有這隻會飛的獅子)。

DSCF1075

到處可見維修中的大型看皮,在D&G兩側就能看到這原本建築物的風貌圖

IMG_6771

我們走進了聖馬可廣場

DSCF1079

這個純金的唷!!

DSCF1078

很妙地雕刻

DSCF1080

著名的聖馬可大教堂,這次我就沒進去參觀了。

IMG_6780

廣場上到處可以看到這樣的露天咖啡館

DSCF1084

現場演奏唷

DSCF1087

在聖馬可大教堂前留影後,來去吃中餐!!

IMG_6787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