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中,媽媽我出國了一趟,把小少爺托給嘟姐姐照顧,嘟姐姐就幫我把少爺帶回台南,順便跟嘟阿公、嘟阿嬤一起渡個小假,怎知才回去隔天就通知說少爺掛病號,經過緊急處理後,阿嘟少爺有給它回復到正常樣子,不過我一回台灣後,還是很不放心地還是帶去做個檢查,當下因為沒有發病,也不知道當時在台南發作後有做了什麼樣的處置,就做個血檢及心電圖。當下血檢指數如下:

Scan_Pic0001

肝腎指數非常高,另外還有貧血情況,雖然貧血一直是我們阿嘟的小問題,不過我們有努力改善,三個月前做的簡單血檢,檢查報告可是非常好!

心電圖指出右心房有肥大現象,但還在可接受範圍,要特別注意,別做激烈運動。

於是我們住了一晚觀察後就出院回家保養,並吃個保肝藥,排定二星期後再回醫院復檢!

IMG_0524

這是當天上午新床送來,給它順手拍了張相,看到我在拆包裝就盯的緊緊的,床一攤開就想趴上去睡,無奈還未洗香香,先留著,想說隔日洗完香香後就換新床睡!

IMG_0526

不給新床睡就臉臭臭!

一切都很正常,到了晚上吃飯時間也無任何異狀,食慾非常好!

到了散步時間,也會提醒我們時間到了,要出門了!一出門大小便都正常,大約走了一下後,我就覺少爺不太對勁,今天走路不來勁,有愈走愈慢現象!路上有小狗出來散步經過,也都反應慢兩拍,也無激動狀,這下真的有問題了,再走一會兒後,少爺就完全不走了,沒多久就自己整個趴在路上,一摸他,全身冰冰冰,不是冷是冰,一摸到嘴裏像似摸到冰塊一樣,馬上叫嘟爸奔回家裏拿車鑰匙,我留在現場陪少爺,少爺整個地快昏迷過去,一直叫他的名字要忍耐,一直摸他全身要給他保暖!車子一來馬上打電去醫院,已經晚上11點,還好醫院人員還沒走光,報上名字後就送去急救!

點滴啦、氧氣啊全都來,心跳觀察機也帶上,當下少爺心跳都在200附近,(正常大型犬是90-100間)血液含氧超低,也沒力氣但躺久不舒服會想換姿勢,就這樣這晚一直待到半夜兩點,醫生說有吃了強心劑,但藥效會慢慢出來,心跳後來有降低到170-180,如果少爺有真的睡著,有再降低,於是我們就請醫生隔日再幫我們做超音波等其他檢查及治療。

IMG_0527

今日下午本媽陪我去醫院看阿嘟,當時阿嘟還沒做超音波,在當下因為看到我們情緒有激動些,安撫後有稍降下來,早上做心電圖後,發現右心房及心室都肥大!

阿嘟不習慣關在籠子,在籠子都不安份,最後被請到外面!

半小時後,要去做超音波檢查,我們就趁機溜走!

一小時候我接到羅醫生電話,掃描結果,是心包囊積液症,就是心臟和心臟包膜中間有積水,導致去壓迫心臟,使得阿嘟心臟收縮很辛苦,血液含氧量就降低醬子!(大致就是如此)

要抽出液體來做檢查化驗,看是細菌感染或是腫瘤影響!要抽液體有些許風險及要施打一點鎮定劑,有風險也是要做啊!只要小子能健康就好!

晚間吃完飯,和嘟爸就去醫院看他,阿嘟被關在VIP室(手術室啦),我們和醫生講沒兩句就被他發現我們來了,就一直敲玻離門要出來,因為有抽液體出來,小子比較輕鬆了,活力也來了,肚子也餓了,也渴了,到處偷吃別人的飯飯,連羅醫生的貓的飼料也要給人家吃!

不過抽出液體後,心跳大致仍在130左右,抽出的液體化驗結果還沒出來,目前知道PH值為8.0偏鹼,表示我們有腫瘤機率比較高些,於是我們還是把阿嘟留在醫院觀察個一兩天,免得又帶回家後,又發生狀況!

這兩張是在醫院顧他,他一直想要去隔壁姐姐的處方飼料,姐姐生病不吃,他就要過去幫人家吃光光!是有這麼餓唷,要不是你今天早上吐了,今晚晚餐份量就不會被減量啊!

IMG_0528

 

以上進度大約是如此,有沒寫到的就是我忘了,

有問過為何會這樣,答案-------因為他是大型犬,他是黃金獵犬,本來就容易發生這些症頭!

加上年紀(雖然他才剛九歲)

之後就只能祈求藥物控制能使他液體不會再生出,心房心室肥大也能得到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