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三要升大四的那一年,決定以完成學業為前提,把工作辭掉專心念書。

就這樣當個真正的學生一直到今年畢業

到了今年就很認真的找我想要做的行業

我不願再回證券業,做了快十年,累了也煩了!

在證券金融業看盡人生百態

前輩總是告訴我:『人只要遇到錢這個字,就六親不認,各樣醜態都會顯現』

待在這個行業快十年,原本不信的也相信了

親兄弟明算帳,因為錢搞得朋友做不成,因為錢身敗名裂,因為錢而有名利之爭,因為錢...沒有好事---十年時間不知看過幾百遍上演

所以,我自己也不願回本業,我家這口子更不願我回金融業。

我家這口子更是明著說:『妳幹麻一定要出去賺錢,又不是有缺,在家就好了。做妳想做的事,把嘟嘟照顧好就好了。』

可是我就覺得太閒太....

這二天跟以前的同事聊天聊到這件事

她也是跟我說,自從她今年放下身邊的事,她原本一天做二種工作,結果累的是自己,家也沒照顧好。現在她每天在家,老公有一天跟她說他很滿意現在的樣子,因為他覺得他真的有家的感覺。

我同事要我不要太好強,還是學會放下身段比較好。且我有機會能在家當少奶奶幹麻不當,要出去當苦工。

講的跟真的一樣,我也想當少奶奶丫。問題是..我又不是真的是少奶奶。

她也不是宿命論,但她覺得現在的女人都高求女人當權,但看盡現在的女強人,哪個有好的歸宿。

男主外女主內本有它的道理,何必去忤逆它。

她說了一堆也不是沒她的道理在

可是我還是覺得有點...說不出的所以然的話

害我現在又陷入思考中

唉~工作與不工作真的好難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