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早已習慣會清便便的人,帶嘟嘟出門身上一定會有塑膠袋

實在是有時這種黃金大出來的黃金是無比的大坨

不清理的話,一下就被捉到是你家養的狗才會帶那麼大的黃金

我們這種小鎮說實在的應該流浪狗會很多

就真的很怪...並沒有,偶而發現一隻流浪狗

過沒多久你一定找不到那隻狗。

現在又連體育公園禁止寵物進去,我猜可能都沒人在清便便,帶寵物去都不清便便,我就看過很多次,當然那些都是小型犬,不像我們這種中大型犬。

總而言之,我們嘟嘟又少了一個地方可以跑跑了。

以下取自YAHOO新聞


帶家中的寵物狗上街、或赴公園遛狗千萬不能再「隨便」了!為一掃先前被來台長住日人批評狗屎滿街的負面評語,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公布近兩個月來,全台各縣市加強稽查結果,共開出三百二十八件罰單,遛狗不隨手清除狗便的狗主人都被告發、處以一千二百元至六千元不等的罰鍰。

日前來台參加埔里「Long Stay」計畫的日籍中村夫婦,離台前批評埔里環境髒亂,滿地狗屎,引發軒然大波,也讓狗大便問題備受關注。

環保署今年五到六月加強稽查狗大便污染行為,全台共告發三百二十八件,勸導一千九百九十七件,其中,以台北市告發兩百四十一件居冠,其次為台北縣的六十二件、基隆市七件、屏東縣五件及新竹市的四件。

不過,要舉證民眾放縱狗狗隨地大小便是件難事,必須要「人贓俱獲」,因此,在稽查人力跟監、埋伏不易下,也有不少縣市的開罰件數掛零,如苗栗縣、嘉義市、南投縣、台南縣等。

環保署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副處長袁紹英表示,不少民眾出外遛狗時,並未養成隨身攜帶清除工具的習慣,往往會使行人不慎踩到狗屎,不僅影響到一天的好心情,也破壞街道市容,影響觀瞻,甚至還會孳生蚊蟲衍生環境衛生問題。

他強調,市面上其實有各式各樣的狗便夾、狗便清除器、鏟子可供選擇,攜帶、使用都方便,且全程完全不用接觸到狗便,即使臨時找不到工具,隨手可得的速食店油紙袋、廢紙袋、早餐袋或塑膠袋,也都可以套上手抓取清除狗便,再攜回家沖入馬桶。

不僅加強對遛狗清除狗便的稽查,環保署也要求各地環保局針對一樓店面、住家常見,不繫狗鍊的養狗方式、甚至疏縱犬隻排便的行為進行取締;同時,社區環境內的狗狗亂吠噪音,也是未來取締的重點。

袁紹英說,環保署也已經將「狗便便指數」納入全國環境清潔的考核重點項目,若一個村里內的狗便數,超過五十五堆以上,就會被視為環境髒亂程度嚴重,影響年度考核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