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白米村出來後已接近中午時分,雖然還是下著大雨!但蘇澳仍是人多車多!由於早餐吃得超飽,中午就不選擇吃海產.。我們吃點不一樣的,在南方澳漁港的廟口米糕很有名哦~來吃吃吧

這米糕對我們中南部的鄉親們可能會有點不習慣

尤其台南米糕是軟軟的泡水泡一天後才去蒸得超透,所以米粒就會比較軟一點易消化

而這的米糕就跟北部粽一樣,是微炒得香香的然後才去蒸,所以米粒就比較硬一些愈嚼就愈香!各有各的特色。

配上一碗魚丸湯,嗯~滿足得很!魚丸超有彈性QQ的哦~

填飽了肚子,當然要來南天宮朝聖,見見全台唯一的【玉媽祖】,整尊媽祖是綠石刻成的哦~超屌的。

要看【玉媽祖】前先參拜【金媽祖附駕】【媽祖】

媽祖的面容真的讓人覺得很親切,向媽祖祈求這三天兩夜路程平安順利,並請衪允許我們拍照!

來到二樓的【玉媽祖】,超級大尊的。神桌上的大大小小金身都是玉石做的!

參拜後再往頂樓-【金媽祖】,一踏上這層,馬上就被這裏的金光閃閃的景像震憾到!哇塞~哇塞的驚嘆聲不自覺地就說了出來,還被嘟拔念:我是沒見市面的都市ㄙㄨㄥˊ

旁邊有個日本神轎也蠻美的,不過日本神轎放在這邊要做什麼,我就不懂了!

從南天宮頂樓一望,整個南方澳漁港映入眼簾,但老天爺還是不賞我一個大大的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