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後,回房整理並稍作休息,八點飯店有辦節目!我還問嘟拔要不要清一下記憶體,結果他說不用!

於是等到人家節目開始就後悔了!記憶體不夠,無法錄製全部的舞蹈。

據主持人的介紹,這群舞者們均不是專業舞者,都是原住民學生們在下課之餘自己編舞練習的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沒實況可看,就看看照片這好!這位是節目的主持人,個人覺得她蠻冷的。

因為中場休息有辦活動,感覺她很不會講話!

或許是當晚都是年長地歐里桑和歐巴桑,比較不會搞氣氛,要請來賓上台也是要七請八請才有人上台,所以她在主持時也會不知該如何熱場!總之,看表演就好,其他的出來玩就別計較了!

這舞團的舞者並不多,幾乎每人都要跳上個三首歌以上。

其中個頭兒最高的,明明就有冷氣,他只要稍稍地動一下下,就汗流如水!不過,他也是全場男性舞者喊的最大聲的一個

第二場舞是搗米祭跳的慶典舞!原住民舞蹈好像任何事物都能編成舞,雖然這些學生們並非專業舞者,但大家都很賣力地展現他們自己的文化,反而讓我覺得我們平地人對自己的文化不注重感到汗顏。

中場休息,辦摸彩活動。今晚會場上大部份都是全家大小一起來的,小朋友特別多!

右邊那位小男生,被他媽媽硬推上台,心不甘情不願,還拿麥克風說他好累,他一路從台北坐車來累死了想睡覺。

全場幾乎是笑翻天,但他老兄可是一點也不以為意...反正他就是要睡覺就對了!

第三曲,好像是拿一首現在是原住民歌手王XX的歌,然後再去改編跳的!時間一天一天地過,寫到這裏我都快沒印象囉!

第四曲-好像是結婚用的舞蹈,後面有背新娘的活動。看似很簡單地把女生背在後頭,其實除了要有默契外,也是對彼此信任的考驗。主持人邀請了四對夫妻上台練習!幾個歐里桑大概N年沒背過老婆了,搞笑了很久。可能回房後會有所體會,跟隨著他幾十年的老伴,現已不是當年年輕時妖嬌美麗苗條的身材了,男人丫...要好好地疼惜身邊那個無怨無悔跟隨你的女人丫

最後一曲-竹竿舞。這時我只能說要看影片就能了解了,速度愈來愈快,難度也愈來愈高。要我去跳,大概沒二下就掛在那了。配合著節拍,手上揮舞著,腳可沒閒著。這沒有節奏感的大概會一直夾到腳...哈哈哈!

節目結束,有開放十分鐘時間和這些舞者拍照。我們相機記憶體已滿,沒法度一一合照!不過,現場也不少人就這樣回房了!來去睡覺囉~明天要進花蓮市吃吃喝喝了!

第一天的照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