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中秋節到了,除了吃文旦和烤肉外,還要有月餅。今年我家的月餅不多,但卻有二地方來的月餅。第一家台中的犂記

賴奶奶欽點此家的月餅送禮,我們也順便得一個口福吃到好吃的月餅。

在神岡的這家傳統做餅店,還有分葷、素的哦!從清光緒二十年就開業至今的老店,有機會來嚐嚐嘿~

基本上,個人我是不太吃中式的餅,也就是鹹的餅我是不吃的。

綠豆椪加減吃一點,有些綠豆椪吃起來很粉,口感很不好,犂記的不會哦~很實在呢!

再來是高雄來的餅,舊振南餅店

我嚐了一顆我很愛的蛋黃酥,還不錯吃哦!不會很甜,皮酥、烏豆沙也不甜不膩,鹹蛋黃也夠大顆。

基本上我的嘴已經被我高中的老師養壞了。怎麼說呢?高中的老師給我一個蛋黃酥的製作配方,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我只有在18歲和19歲那二年有製作過後,(起碼做了快100顆)往後我就懶得做了。從那之後,市面上賣得蛋黃酥就沒有一個合我的味口。哪天我想到了,再來做做。

不過,中秋節還是最喜歡吃文旦、柚子,吃多又不會胖還可以減肥。今年很榮幸托我弟的福氣,吃到很好吃的麻豆蜜柚、白柚、紅柚。甜的不得了,又不會很貴。嘟嘟的阿嬤說明年要提早預訂個100斤起來,想吃好吃的麻豆文旦、柚子的,明年請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