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蛇窯後,我們來到這二天要住宿的地方,事先已經搭好了帳篷,我沒有拍照,用DV紀錄下來。這間民宿就在蛇窯的上方,名叫采荷莊可以露營也有小木屋可以住,我們六人就我們家沒有露營,因為嘟拔不愛這味。民宿佔地很大,有養不少鴨,主要是蓮花和荷花。本來這次也有波斯菊,但大雨沖刷,全部死光光。
大約五點多,我們去水里市區買了米酒回民宿,準備煮今晚的晚餐--博為媽媽的愛心--燒酒雞

民宿老板很熱心也很好客。

因為我們沒帶露營燈,想要在星空下吃大餐實在很辛苦。老板這二天都跟我們在現場高唱卡拉OK,也請我們到他餐廳煮這二天的晚餐。

重點是,嘟拔跟老板混的很熟,二人稱兄道弟也讓我們在這裏像在自家一樣,要什麼就自己動手來,只差沒把整間民宿搬走而已。

本來這燒酒雞就沒在加水,完全用米酒下去煮,三大瓶米酒已經很夠了。熱心的老板又自己作主,又給它加了一瓶58度的高梁酒下去,這晚我們六個人吃完後,早早就入睡。

三瓶米酒再加一瓶58度的高梁酒下去,火焰真的給它很旺,希望這把火也能旺整年。光燃燒這些酒精掉,就足足等了好幾十分鐘。當然等待時間也沒閒著,大伙就高歌幾曲助興囉!

這鍋的燒酒雞當然是不可能有剩下,整鍋被清的一乾二淨。大伙晚上還到我們住的小木屋去玩PS3,順便洗澡。

這個浴室要特別講一下,為什麼呢?因為小木屋的浴室是算半露天的,寒冷的夜晚,加上熱呼呼的水,邊洗邊喊冷,實在是件很爽的事。

隔日一早,我們吃完老板幫我們準備的早餐後,我們就上東埔。想說看有沒有機會泡個溫泉再下山。中午我們就在東埔選了間餐廳用餐。菜色還OK,石斑魚也給它二吃,魚肉還很Q呢!


這邊要提一下,我們在東埔竟然也遇到我弟和他女朋友。正當我們停好車,要去逛逛時,我突然發現前方怎來一輛很熟的車牌號碼,在大馬路上就給它這麼認親起來,我弟前晚就來東埔泡湯住宿,12/31早上要趕往合歡山去跨年。

大伙認親完後,依我弟的介紹,我們準備要爬1小時的山,要去彩虹瀑布。中午就特地吃的飽飽飽,稍作休息後,我們就上山囉!

這山坡是非常的陡峭,才走了一下下,大家就喘噓噓,沒一會兒功夫,就喊累,身上大件小件外套都脫光光。

邊爬邊看風景,嘟拔最辛苦,因為他還背了一台DV和腳架。為了美美的風景這都是值得的。好不容易爬到了吊橋,大伙趕緊拍照留念。再往上一點點就到了哦!

一切的辛苦就是為了這個,這把年紀了很少運動,爬1小時的山,簡置就快掛了。
千辛萬苦就是為了這個彩虹瀑布,這幾天都有下雨,水流算很大了。還好今天上山沒有下雨,不然這美美的景就看不到了。

要上山的路實在很陡峭,路況也不是很好,還有大石倒在路中間呢!

下山後,尋找泡湯的地方,無奈全部大客滿,有的話也是露天溫泉,但裏頭也是擠滿一堆人。於是大伙兒就說那去賞梅好了。

我們來到風櫃斗的另一邊---烏松崙,據博為的媽媽通知,風櫃斗的梅開的很少,烏松崙梅開的比較多一點。

來到半山腰,有一處方便停車又能喝咖啡的地點,一見到梅花,興奮的不得了。不顧一切衝下梅園,就是要賞梅。

今年的冬天不怎麼冷,梅花開得二二六六。

今天的太陽,時而出現時而不見。四點多的夕陽有時還蠻刺眼的。


正當大家要打道回府準備今晚跨年的大火鍋時,驚見這隻擁有保護色的螳螂。顏色跟枯樹沒兩樣,沒仔細看還不知道這是一隻昆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