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因為要去汐止上個課,想說就約約好朋友吃個晚飯再回台中。本來以為會買不到高鐵的票,所幸有貴人相助,讓我們可以有個初體驗。

準時我們九點在板橋站等候,一到現場,我們全都儍掉,原來三鐵共構就這樣,台鐵佔的位子還比較大。

小小的高鐵就擠在一小邊,旅客就在一個小小地方等候上車。高鐵的一個優點就是....很準時,我有給它對時,這次坐車真的很準時。



好啦~快樂時光總是比較短暫,跟好友們揮揮手要回台中了,下次等你們坐車來台中玩。




本來想拍車子進站的畫面,不過,我們拖太久下去月台,車子早就在等旅客上車了。我們搭的這班是末班車,客滿咧!不過,中間有停桃園站和新竹站。



進來車廂看看,這就是所謂的經濟艙,非常簡單,讓我非常的失望!


車子行進速度真的有給它感覺到快,快到行動電話是沒有訊號的!途中跟好友連線,通訊品質非常的差!


我叫嘟拔拔去廁所看看,就長這個樣子!跟飛機比,還算差不多!


重點來了,一上車就一直問,有沒有餐車小姐?末班車不知有沒有咧!


當然沒賣便當,是賣零食。我們坐的位子前後左右,坐著一家人,一對四十多歲的夫婦,帶了六個小朋友,其中還有雙胞胎。整台車廂都是他們的聲音!


趁還沒到台中前,去商務艙瞧一瞧!不怎樣,只是變成四排椅再鋪上地毯而已。


車上也有販賣機喔!


好囉~經過45分鐘到達台中烏日站!我們很快地從九號車廂飛奔至車頭!看看嘟拔身後那個”阿肚仔”就是司機啦!車頭遭到鳥擊非常嚴重。


很多人下車後還是不停的拍拍拍,那個管列車的警察伯伯很沒耐心,一直叫我們快點離開,他們要去吃消夜了。


烏日站在我看來還算像樣的一站。像桃園站,就只是在水泥柱上貼上桃園二個字,就是桃園站了。另外一個新竹站,停站二分鐘,看到差點儍眼,我以為是坐捷運來到圓山站。


出站後到外面看看,時間是晚上10點半,以速度來講是令人滿意。台北到台中坐車、開車,不管怎樣都要花上二小時,現在只要45分(中途站站停)直達再省個五分鐘。

現在來個講評,在穩定上還有待加強,坐起來不會覺得很恐怖,但水杯真的會晃。車子來到新竹站後,風切聲真的超大。可能是新竹風比較強吧!經過那段時耳鳴非常嚴重,但速度感十足。硬體設施要再加強,包裝不夠細緻,差太多了。等票價恢復原價要我花那麼多錢坐這樣的車廂,我實在花不下去。還有車子要洗啦~整台列車超級髒,才試營運不到一個月,車子從頭到尾都是黃色的污垢,玻璃都是髒的,看不到外面,人家飛機也有在洗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