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春開炮第一發,就來寫一篇勸敗文,(我一定是冷到腦筋秀逗了才會想要更新文章)去年是新婚後頭一年在台中過,我不知道台中會這麼冷,雖然我在台南也是會很冷啦,不過我都習慣拿我抽中的陶磁電暖器來吹,小台歸小台放在房間就是剛剛好。頭一年要買新的暖器,葉片、鹵素都被排除在外,所以嘟爸選了一台不小台的電膜電暖器,結果暖房效果不夠,連我家嘟少爺也嫌不夠,只有寄來的電費帳單讓我覺得-----真的夠了!!!!1799560037.jpg  所以一到換季,我馬上把那台電暖器給封箱裝起來,然後警告嘟爸說,今年冬季再把那台搬出來,我就回南部去過冬!

於是嘟爸就自己去上網找好用的暖器又不耗很多電的!然而我又看到金元寶媽家有那個瓦斯壁暖爐,一整個就是很喜歡,無奈現在住的是小公寓,裝潢都弄好了,怎可以去搞一個豪宅型的壁暖爐啊!

嘟爸不知怎麼找的,他這個超愛MIJ的人就找到了煤油暖氣機,然後就拿了暖氣的廣告叫我一定要看!!!87.gif  

 

 

 

 

我家有個出名魯小小,也是有個超魯小小的阿爸,從一進冬天開始就每天在那唱廣告裏的”40秒”

所以,算一算今年口袋的深度,好吧!就買了,來年的冬天小嘟妹洗澡時就不怕冷了!只是對不起嘟少爺去年沒讓他暖呼呼的!!43.gif  

DSCF5325

 

 通常這種貴三三的電器用品,我都不會去買水貨,為的就是售後服務及保固,在Y和P間找了一下,在P看到有送自動加油槍(一隻說也要990元86.gif  )

晚上下單,隔天中午就送來了,只是笨得可以,隔天我們出門去,沒人在家,所以叫黑貓先生再隔一天再送來。還幫我抬上沒有電梯的五樓!1799559994.jpg  

DSCF5321

 開箱照就來照一下吧!!很久沒搞這種照片了,就隨便啦

DSCF5322

 
說明書是中文的,對照一下,不難懂!!

DSCF5323

 

 電動自動加油槍,這個好玩咧,裝兩顆3號電池後,把油槍放進油桶裏,打開電源,咻咻咻的一下子就抽光4公升裝的煤油了,一點都不沾手。

DSCF5324

 

這次寒流來襲剛好派上用場!我晚餐後出門去散步,在外頭吹寒風吹的冷冰冰,一回到家打開房門,一股熱呼呼的暖流迎面而來,馬上身上的厚重的衣服穿脫光光,現每天在家只要一件薄棉衣褲就好了。

DSCF5338

 

我買的是坪數比較大台的,開機需要等45秒中,瞬間室溫明顯感覺到上升!!!

DSCF5339

 

在購買前我也很猶豫,這種的會不會很危險?會不會耗氧?家裡存放煤油是不是很恐怖?使用中會不會煤油嗆鼻?

然而,那個很愛MIJ的嘟爸就回我一句,日本的房子都小小的還有塌塌米,人家用那麼久了就都沒事,妳是在怕什麼!!

想想也是啦!日本國是會下雪的咧,台灣冷一下頂多10度,最冷8度醬,人家零下N度的怎麼辦?

當晚嘟爸就去中油購買兩桶4公升的煤油一桶197元,2桶394元!斷斷續續使用也長達幾十小時候把煤油用光了!

所以,這次就買大桶裝--20公升864元,煤油價位也是浮動的哦!

說明書上說初使用一點火會有煙和味道,不過我們沒見到煙,但有聞到煤油味。不過大約幾秒後就沒聞到了!使用三小時之後會唱歌通知你時間到了,如果沒去按延長時間,它會自己自動斷電,我覺蠻貼心的!安全上果然日本國都很注意。

保持通風是要的,所以小小公寓的後陽台保持通風,前陽台就開一點點,室內暖房一點也不影響,也不會感覺到悶,我只要開冷暖機的暖氣,沒幾分鐘後就覺得悶,像去韓國日本進入飯店就是覺很悶,睡覺還是要把窗戶打開,保持空氣流通!

這台有特別註明,晚上睡覺時請一定要關機,以確保安全,人家都這樣講了,我們就照做,反正棉被裏也是燒呼呼的,沒差啦!

心中的遺憾是我去年沒能早發現這玩意兒,不然我家嘟少爺就不會過一個冷吱吱的冬天了!

裝煤油時,如果是4公升的小煤桶,我自己一個人是有辦法的,但20公升實在是太重了,填裝時,我們也特地拿到頂樓去填裝,實在是煤油的味道嘛系不好聞咧!!因為這台的煤桶一次可以裝9公升的煤油,可以省去常常需要裝煤油的次數,一次9公升使用到目前也有幾十小時了,還沒通知煤油用完!

至於電費問題,等到我收到電費單時,再來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