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底嘟嘟家多了一項新工作,由嘟阿公和嘟阿嬤領軍種起了小蕃茄,原本是種草莓啦,不過經過一季亂種後,宣告失敗,溫室草莓園並沒有廢除,仍然讓它們自由成長,結果過了一年後,草莓們依然建在,還踫出了一些許可口的草莓!老天爺的疼惜,草莓失敗後轉種小蕃茄後竟然有了小小的成功,產出的小蕃茄口碑都不錯,也很謝謝支持我們家小蕃茄的各路好朋友!

IMG_0153

這是我們家的蕃茄園一角

IMG_0141

長在天空中的蕃茄!!噗

照理說蕃茄是長在地上的,但嘟家的小蕃茄是爬著棚子往上爬的,所以在前置工作上要花些許人力去架棚子!嘟阿嬤和嘟阿公其實都是有歲數的人了,架棚子的時間又是在炎熱的暑假期間,嘟阿嬤每天都在喊,她的背和腰都離家出走了。

然後兩個老人曬得黑麻麻,我回家看到兩個黑人,差點認不出來41.gif  

IMG_0146

 

辛苦是有代價的,看到滿園結實飽滿的果實,嘟阿嬤說她常常越摘越高興,也覺得很好玩、很有成就感。

所以一定要支持MIT的農家們的產品喔!68.gif  

IMG_0148

這是我阿爸也就是嘟阿公

採蕃茄沒得用機器,完完全全都要用人工,雙手一顆一顆的摘採。

IMG_0155

 這是我阿母也就是嘟阿嬤

IMG_0163

 這位是我弟弟的老婆,也就是嘟大嫂

噗,做人ㄟ媳婦真辛苦!32.jpg  哈哈哈,假日沒上班都被叫來蕃茄園工作。

IMG_0185

 
來看看幾張長得可愛的小蕃茄們吧 

IMG_0156

 

IMG_0171

 

IMG_0181

 
這個是紅色的蕃茄,它有個不錯的名字叫做「美女」

那黃色的蕃茄有沒有名字?

有!!!它叫做「錦珠」。 

IMG_0186

 
剛採下來的蕃茄,粒粒飽滿,但也挺傷腦筋的,因為啊它們的皮薄,所以只要一不小心讓它太甜太有水份,哇~~它就給你爆光光!3.gif   

我都說快要跟草莓一樣嬌貴了!

IMG_0157

 

IMG_0158

 

IMG_0198

 嘟家的小蕃茄雖然沒有去做有機的認證,但因為愛惜大自然愛惜健康,所以嘟阿公用肥都是買有機肥料再加上嘟阿嬤自己去跟環保局學做的廚餘肥料,不僅我們自家人自己吃的安心,也讓大家吃的安心!

所以,我有回去幫忙採收時,就會邊採邊偷吃哦74.gif  而且啊,連鳥兒都愛來偷吃,每天都要嗶嗶嗶的一直趕牠們走。

IMG_0202

 雖然我們沒有做有機認證,但嘟阿公有去申請【吉園圃】的認證,也就是安心農產品的意思。

IMG_0207

另外啊

嘟家的小蕃茄還有一個特點--------就是---------我們是真真正正ㄟ屬於鹽地小蕃茄,我們位置在台南市的將軍區,靠近海邊,所以土壤性偏鹹,所以種出來的小蕃茄特別甘甜有滋味哦。4.jpg  

採摘下來的蕃茄也是需要用人工一一將它們分裝成盒,雖然也有台機器可以幫忙分大小顆,但是機器總是死的嘛,它還是不會幫你挑爆開的啦或是被鳥偷吃一口的啊!

IMG_0203

雖然媽媽我真的很懶得寫文章,但是這次是因為產能不足再加上大家的支持,讓嘟家小蕃茄一上市就搶購一空,還有一段時間竟讓大伙兒們一等就等了快一個月才能收到小蕃茄們。38.gif  

實在很感謝大家的支持、不棄嫌我們,依然等待著小蕃茄能夠出貨。74.gif 20070217213658.gif  

有鑑於此,所以媽媽我就不敢寫Blog,現在產季已經接近尾聲,才默默地把文章給它補上來。來不及吃到的朋友們也不要緊張,下一季我們還會再見面的!

因為這些可愛的小蕃茄,讓媽媽我認識好多朋友,大家都超好心超有佛心,咱嘟家有幸能與各位認識結緣,真是三生有幸!

還讓媽媽我認識到一位有才華的周小秉同學,幫我們可愛的阿嘟畫了一張LOGO圖,媽媽我非常的感謝及感恩!

目前也著手進行LOGO的製作,未來這張LOGO圖將會跟著小蕃茄送到您的手上,購買時也請多加留意!41fe3244.gif 85b7147e.gif  

阿嘟愛吃蕃茄

 

因為媽媽我現在比較懶得寫文章,未來小嘟妹出生後可能更難得上bolg,如果您對我們的小蕃茄有興趣,可以到我們的臉書FACEBOOK看看。

嘟家黃金小蕃茄的社團在此

嘟家黃金小蕃茄的粉絲團在此


謝謝大家支持!!!!!!下台一躹躬1799559969.jpg c562502d.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