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老天爺又變臉,氣象說又有冷氣團到來。還有泡湯卷,就和好友相約又來谷關泡湯,上一次來泡湯感覺還不錯,這次提早下午就來逛逛及掛號。

在遊客服務中心旁的一棵大樹,下午涼涼的風吹過,發出脆脆的聲響,令人心曠神怡。還是大自然的聲音最舒服!

自從中橫不再修復後,谷關至梨山段也就不再熱門。冷冷清清的街道和以往的記憶成了相對比。

既然掛完號還要再等一小時才輪得到,就去走走看看,走過谷關吊橋,看見以往不少泡湯處均被沖刷掉,還有一整間房子就這樣掉在溪水中。

另一頭有間蠻有名的溫泉會館,大致看過後,好像還不錯,今年冬天再來吧!

正在修復的中橫起點,只允許工務車經過,雖然之前見新聞有說要開放公車從谷關到梨山,但之後好像也沒下聞。

最近這些政治人物為了選舉又說要修復,但環保學者均不贊成。這中橫起碼要休息五十年,才能再動工,不然每當地震或颱風來,還是一樣慘!

雖然原本我也很想能夠再現中橫美,但想想要能讓這美麗山景長久,讓大自然養生休息五十年也是必要的。過五十年,如果我還活著,八十歲高齡再踏上中橫,也滿足了,不是嗎?

電話鈴響,告知我們再十分鐘就能去泡湯,在大廳等著也是等著,這臥佛在夜晚會有燭光照亮著。

這次湯屋跟上次的差不多,比較小一點點,還是有半露天的浴池喔!



不知是不是太多人洗了,來不及加溫,總覺得今天的水就是不夠熱!

不夠熱的情形下,我卻泡了三十分鐘後,開始頭昏腦脹,連站都有問題!明明我都泡五分鐘就起來休息五分鐘,怎還會頭暈咧!不泡了,還有一小時的時間就在房內躺著看電視休息。

退房後,晚餐時間到,手上湯屋券有送火鍋一客,當然再度來品味!結果一時間餐廳擠滿人,鍋子還差點不夠用說!這兒的飲料,我真的覺得不錯喝,這次點香橙綠茶以及蕃茄酵素果汁。

緊急拿備鍋來供應,比我們慢來的,就只能等大家吃飽了才輪得到!

來可愛的服務生小妹妹也嚷嚷地說:奇怪,今天怎麼那麼多人,比過年還誇張!

是丫~因為氣象說會變冷,大家就想來泡湯,結果,並沒那麼冷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