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豪斯登堡,我們就往長崎市去,長崎市有個獨一無二的事件,那就是1945年8月9日上午11:02,美軍在此投下全世界第二顆原子彈。所以,我們的行程安排參觀原爆資料館,這裏收藏了這場核爆的詳盡資料與遺物。一般來說這種行程都蠻無聊的,在這裏,導遊帶我們參觀並解說,不過,此時嘟拔正因為鐵腿,不太願意聽,就帶我先落跑到外面等大夥。其實我對這個還蠻好奇的,且都來到這兒了,就給它看一看也不會少塊肉。這個資料館禁止攝影、拍照。有興趣的就親自來一趟吧!
隨後我們來到園田珍珠館這次團費包括挖珍珠、送珍珠


我和嘟拔的珍珠很幸運的兩顆差不多大小,但我們沒有額外花費製成其他飾品,就只搭配免錢的金豬吊飾。


當然帶來這邊一定希望能夠有消費,導遊才能抽成咩,不過,本團在此好像沒啥進貨。珍珠是真是假?應該真的吧!價錢上,我覺得比在百貨公司看X崎真珠還便宜。

隨後,我們來去和平公園。這是為了紀念原爆的受害者所建。


這個雕像很特別哦,是藍色的,不要以為我相機壞了,它真的是很藍很藍的雕像。右手指向天--代表原子彈落下的恐怖,左手平舉--代表和平,雕像閉上雙眼是為犧牲者祈福。


很開心的是,來到長崎後,就沒再下雨,雖然路上還是濕濕的,天也稍稍的露出藍藍的天空,雨後的新葉也特別的清新脆綠。


公園內的噴水池,樣子像天使的羽毛。


這公園四周擺放各國送來的祈福與和平的雕像。有來自阿六仔的哦!




邊逛邊拍,這公園是可以帶寵物來的,我遇到兩隻黃金獵犬,第一隻是隻老狗了,可能有下雨,全身髒髒濕濕的,本來要去問可不可以合個照,無奈他主人走得太快,我們跟不上。在失望之餘,來了個媽媽帶著這隻小朋友,很怪哦~這個媽媽邊走邊拔我身後這邊的草給他吃,這個小朋友也吃的很開心說
嘟拔幫我問這個媽媽可不可以合照?媽媽很熱情的就把牽繩交給我,小朋友也很乖的就聽主人講,不要動,要拍照。是不是很卡哇依丫??我只會講「卡哇依」這媽媽就笑得不亦樂乎了。


隨後就看著這隻小朋友,跟著他主人去玩你丟我撿的遊戲,小朋友超乖,都不會亂跑,撿球也超優雅,不是跑去撿,是小快走去撿球。哪像我家這個”丟猴仔”,害我一直被嘟拔唸,說我不會教!


離開公園,就直奔飯店,今晚的房間是這次四天飯店最差的一個,好在是這窗戶一推開,可以鳥瞰長崎港。


差歸差,這裏有一個很特別的東西,就是他的冰箱是全自動電腦感應,也就說,你只要拿出飲料罐,就會自動連線到櫃枱電腦,明日退房時,就會跟你收錢啦!


導遊說,要全員配合一下,穿上浴袍去吃懷石料理,偷偷說~嘟拔不喜歡那個導遊,所以,他不願穿!


因為我和嘟拔最晚到餐廳,結果沒位子,就被分開坐,相機在嘟拔那,結果他只拍下這張,因為在旅遊介紹單上寫的是--【豪華長崎龍蝦會席料理】,看看這尾龍蝦,有豪華嗎?沒肉也很小尾,起司超多,這懷石料理,真的不是我愛說,真的比在台灣吃還差,我看到菜色後,就知道,等等有人臉會很臭,因為....Super 難吃,生魚片也不好吃。


帶著臭臉的嘟拔拔走到飯店外尋找吃的,原本我以為我可能必需走下山去「你家就是我家」,好加在,飯店對面有間小店,來到門口看一看菜單,我就跟嘟拔說,先吃這個,吃不夠再往山下走,這小店超級無敵小,裏頭味道又超濃,花400円買了這個章魚燒和炒麵,超級無敵好吃,我和嘟拔到現在還很懷念這個味道呢。


在這次行程特色解說裏寫著:可欣賞與神戶、函館併稱日本三大千萬夜景的長崎夜景。今晚就登上飯店最頂樓來看夜景。
我照片排列就用對照方式,白天拍的是從房間窗外拍的。


介紹單上寫著,位在長崎市西邊的稻佐山,延伸出兩道峽長山脈,浦上川從中穿越而出,流向長崎港。夜晚時,家家戶戶點起燈火,美景就如同閃耀的鑽石傾瀉滿地...








有沒有千萬?就看個人感覺而定啦!我是覺得還可以啦!沒千萬也有百萬了。
夜晚的長崎市,不知是否雨停後,氣溫還未回升,當晚風大又冷,站在頂樓拍照攝影,都好怕被風吹走咧!

96.05.05-09-日本北九州之旅-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