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一大早就起床,今天將要趕回福岡,但路途中還有幾個點需要進行,從阿蘇下山,一路上風光明媚,我想車上除了我和豆油以及幾隻小喵外,其他一上車就呼呼大睡,我是完全睡不著,因為車窗外的風景真的好美。




這山腳下的仙境,將是我們要抵達的地點。


行到半山腰,停一下休息一會兒。這小小魚池就養在廁所前,不但不怪,還覺魚長得特別肥。


這裏應該叫朝日屋,行程上沒有寫,導遊說,一大早坐車下來,沿途還是要解放一下,而這裏曾是天皇及皇后親臨此,從這兒看這邊的山景。


那個魚池前,又有一個小神社,我也有投個五圓--有緣來此啦!
終於知道為什麼日本的廁所不臭了,因為他們的衛生紙是能溶於水中分解,不像台灣的,女生的廁所一定要放垃圾桶,而那個垃圾桶永遠都是滿的,當然會臭氣衝天。


來這兒一定要喝一杯高原牛奶及咖啡。這牛奶超濃超香,一小小杯要價300円。


來囉~導遊的真面目來囉!


稍休息片刻,就趕往布岳山腳下有『晨霧和出泉之鄉』『湯布院』


在湯布院裏有一個超有名的飯店,講飯店也很怪,反正就像一個club似的,這間亀の井別莊是日本藝人最愛來的地方,非常隱密的地方。


外頭,百綠中有一欉紅葉,這...是楓葉吧!!


這裏幾乎都是綠葉包圍,但總是在萬綠中會來了一點紅。




這美美的湖,就是著名的『金麟湖』,由溫泉匯流而成的,導遊有解釋金麟湖這個名字的由來,不過,我有些忘了,大概是這溫泉霧氣和太陽照射後,在水面中就會有亮亮地折光,很像魚麟,所以就叫『金麟湖』啦!


意外遇見幾隻嬌客!坐在電腦前有段時間了吧,來學學嬌客做個頸部運動,才不會僵硬哦!
來~先低下頭來,再往上仰,再低下頭來,來回做個15次,包準您精神全來。


來這邊要泡裸湯的話,外地來的就是要在下人湯,本地人是要在上頭的上人湯。沒有為什麼,這是給當地人的福利。


這湖水可清澈得很,滿湖子的香魚,每條都又肥又大。


在湯布院裏,有許許多多的商店,很有名的蕎麥麵店(沒時間停下來吃一碗)、各式各樣的主題館,像這間就是『小英的故事』。


紅豆泥歐依細的湯布院布丁,店員說是奶酪啦!一個300円。不少日本歐巴桑,一邊喊著熱,一邊坐在這兒吃這布丁,說能解熱啦!不過,這布丁是沒有冰的咧。


這就是重點啦!自由活動時,一直跑到入口處,來這裏敗家。


隔壁就是全賣貓貓的東西,整團就只有我和嘟拔有來,結果買得太忘我,讓整車的人在停車場等我們兩個。


貓店外的貓娃娃,看起來很像真的哦!卡哇依咧~


當然還有飛飛路卡的娘說的..腦水腫的貓專賣店

湯布院街道充滿藝術氣息,經常榮登日本人氣之觀光區。
湯布院--我個人覺得真的很美也很讚,是值得再來一次的地方,這次停留時不長,有點可惜。以後有機會,我會再來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