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被不知名的虫子叮了我的腳後,我就在想是不是不要再去農田了,尤其今年的冬天一點都不像冬天。還是熱的要命,天色是黑的快,去農田都是蚊子。於是星期六我們亂晃找新的可散步的地點。

猜猜這個農作物是什麼?在佳里西港蠻多農民都改種植的農作物。後來我把照片拿給我媽,我媽告訴我答案,這是黑胡麻,割下後要綁成梱晒乾,然後整把用力的把黑胡麻子甩在塑膠布帆中,收集起來做麻油的。

後來亂逛,逛到鎮上新的小學裏,發現這裏的小朋友對狗不會害怕,好像習以為常樣子。不像離我家最近的小學,小朋友怕的要死,大人也是。記得第一次帶進去,是被罵出來的!

學校有二隻這種古早味的取水器,二位女孩子已經在這邊玩很久,借我拍照一下下。

這有一個藝術的牆,上面貼著一塊一塊的作品,我本以為是一般的磁磚,近看後才發現是小朋友的創作,我覺得好可愛說。


然後我們就在操場走走逛逛,PU的跑道,星期日有不少阿公阿嬤歐里桑歐巴桑赤腳在跑道上散步。

臭嘟嘟跟著我走操場走兩圈後就不走了,說他累了就拉著我要回家。

帶嘟嘟去司令台看看,這個怕高的孩子,一站上司令台就皮皮挫,咬著繩子要下台。

我就跟他說,上去可以當校長咧~你要站好好丫,要發號命令丫!

真不知他真的聽得懂還是怎樣,竟然就這樣站的直直的,看向遠處去。一付校長樣,超好笑。

當完了校長,接著來當選手賽跑

來來來,我是三號選手,這是我的位子,我可是會跑第一名的哦!

當完選手,來去翹翹板,本想叫嘟嘟上去看看,這小子竟然也是怕的要死。

從這個樓梯上去,可以到一年級的教室。後來走一圈後,發現一年級還很多班咧!

還有專科教室,用來當成人教育班和外籍配偶教室。

這時我才想到,對耶~不知不覺中,這個小鎮愈來愈多越南人,還有越南麵店、卡拉OK。

繞到另一頭,發現一群小朋友在玩躲避球

有多久沒玩過躲避球了?阿嘟看著小朋友玩球得很開心,在我身旁就很不安份。速速離開。


這邊六年級的教室外,老師貼著這張『聲音小一點;心情好一點』讓我感觸不少呢!!

校園不少盪鞦韆,無奈我們家這個小子還是很怕這個,看到一個小朋友坐在那盪來盪去,他馬上往後退一步,直立立觀察人家。

當我拉他過去時,發現他全身是發抖地。那麼大個兒膽子卻超小。

這個星期,連續二天下午都來這邊散步,沒有被趕出去,也沒有異樣眼光,很舒服!嘟嘟散步運動,我也散步減肥!

星期日下午人比較多,還有一家子帶了一隻大約一歲多的公黃金和一隻母拉拉在操場上玩球

阿嘟非常想過去跟人家做朋友,無奈小子是匹野馬,我不敢放開,怕又打起來

看阿嘟那不甘願地看著他們,跟著我到校園別處晃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等你不會打架,不會亂衝亂撞時,再考慮放你自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