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最近在看漫畫及動畫的死亡筆記本,上星期好像在衛視電影台看了死亡筆記本的電影版上集,8/26要播下集。一次看三種死亡筆記本,是有那麼好看嗎?我個人真的覺得不錯看,為什麼要看三種不一樣的版本,我想漫畫應該是寫的最詳述的,再來就是動畫,有些部份細節動畫並沒有演出,會看的一頭霧水,這時就要看漫畫解惑。電影版受限一場二小時的戲,通常都會刪減並改編,所以,我很不愛看改編版的電影,因為通常都沒有原著來的精彩。

看了死亡筆記本後,我只是覺得如果世上真的這麼一本可以操縱人的生死,那會怎樣?

一開始看時,覺得夜神月的想法沒有錯,他都是處死犯罪的人,這些殺人放火,作姦犯科的罪人,不管是否已被抓到,只要被月看到知道,不管身處何處都能讓對方死亡。

問題來了,就算犯人死了,對受害者的家人有幫助嗎?然而劇情的演變,也是不少人是贊成奇樂的作法,認為夜神月是正義的一方。

不過,看到最後,很多的角色出來,發覺夜神月的作法也有些偏頗,尤其他和L、N的一些對戲,發現夜神月覺得他個人的行為是代表正義,反射他內心是多麼的邪惡。

利用愛他的海砂來殺人及逃避一些事情,後來也利用他自己的父親,來拿回筆記本及殺人。連他父親最後死去時,也認為他自己的兒子不是奇樂。死神流克說了一句,到底拿到了死亡筆記本是不幸還是幸運,但對夜神月的父親來講,是幸運的。這句話,我印象非常深刻!

到最後的結局也是預先就能猜想的出來,人終究還是不能當個殺人的工具,不管你又任何的理由,對任何人的生命都仍需尊重,而犯了法的人就應該由法律審判。

不過,講這樣的話也可能會引起一些想法激盪,就拿現在捲款逃到美國享富豪生活的那二個人,一直沒法帶回台灣接受法律的制裁,很多人應該都會深感不平。新聞也有報他們在美國的樣子,真的覺得他們過得很好嗎?可能物質生活不錯啦,但精神上呢?一個棺材進了四分之三的老人,腳還要帶電子追踪器,情何以堪!!

Anyway,我覺得死亡筆記本真的還不錯看,沒看漫畫及卡通習慣的,看看電影版也是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