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看到很多人自己動手做有的沒有的,烤什麼雞肉條丫、狗餅乾丫等等,一直以來我就很少給嘟嘟吃零嘴,原因就是這個臭小子很不愛吃飯,給零嘴後就會完全不吃飯飯。很固執的他寧可餓死也不願意乖乖吃飯,直到回台南後才慢慢展現出他那愛呷的本性。

原本在準備現在每天早上必吃的沙拉,看看冰箱裏,嘟嘟的阿嬤冰的食材愈來愈多,中元普渡又拜拜,不幫忙清一點怎行。

拿出上次嘟阿嬤煮粥剩下的南瓜及地瓜,再加上一些些的紅蘿蔔以及嘟愛喝的鮮奶,混上全麥麵粉後下去烤。

一直回憶以前學校烘焙老師教的做餅乾程序,無奈,我只剩下如何做蛋黃酥的記憶。

憑著一分的記憶,再加上自己亂搞,就成了這副模樣


家裏烤箱收起來,用烘烤機來烘烤,結果整個麵團竟然自己會膨起來。

最後,懶得再那桿來桿去,且麵團一直很黏手-----太濕了,南瓜及地瓜不應該蒸熟,應該用烤的比較不會出水。我就直接弄在烤紙上,也沒擠花袋,就隨性弄平就好,結果烤出來,嘟嘟的阿嬤說,她還是去頂樓搬烤箱下來好了。

嘟拔看到照片就問我,我是在炸年糕嗎?
有那麼像炸年糕嗎?

第一次總是會失敗的,不過,這個臭小子大概知道這些是要給他吃的,從頭到尾就一直待在廚房不肯走。

先烤好的幾塊,也就先讓他試吃。厚~雖然樣子不是長得很美,可是也是很可口的,我可是有證據可以證明真的不錯吃咧!

 

我那可愛的路卡哥哥,這次就不寄去給你試吃囉!因為實在樣子太醜,我阿母說下次要做羊肉口味的,有成功你也不嫌棄的話,我叫我阿母分給你吃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